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资格中超四席谁受益 京津形势最佳陕西盼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洲职业联赛会议上,最终确定了参加明年新亚冠联赛的32个名额,中超球队可以获得四个名额。尽管这已经并非新闻,但却是在权威的会议上最终得到确认,而京津陕最后一轮竞争两个出线名额的打拼也将更具悬念。

  本赛季亚冠资格之争一直颇具戏剧性,除了鲁沪早早锁定名额之外,其它两个名额一直不够确定。争冠的陕西曾经被认为是可以必保一个名额,但由于连续5轮不胜造成的溃败,最终命悬一线。而长春亚泰、广州医药等队伍也曾经一度被认为是备选队伍,但也在下半程的比拼中逐渐滑落后出局。

  京津曾经被认为是要竞争最后一个亚冠资格的两支队伍,这只是因为此前陕西中新的优势过于明显。但谁也没想到,陕西竟然会在4连败之后又遭遇一场平局,连续5轮仅获1分。而与此同时,北京国安12轮不败,天津泰达涨分的速度也是惊人,京津彻底改变形势,目前陕西中新想再获亚冠资格就需要较多的运气了。

  目前北京积55分,天津积54分,而陕西积52分。由于涉及到三支队伍,最终计算如何三去其一的过程也相当复杂。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规则,在最终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先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情况,而由于涉及到三支队伍,比较胜负关系问题也将更加复杂。

  在前面的比赛中,三支队伍之间的比赛已经比完,陕西2-1北京、北京1-1陕西;北京2-2天津、天津1-3北京;陕西1-0天津、天津1-0陕西。可以看出,陕西与北京相比胜负关系占优势,北京与天津相比胜负关系占优势,而陕津相同。

  最先考虑的就应该是三队有可能出现连环套的情况,如果北京负成都,天津平大连而陕西胜河南,则三队同积55分,这就需要先比较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这种情况下最差的是天津,三支之间的交锋中,陕西2胜1平1负积7分最占优势,北京是1胜2平1负积5分,而天津仅仅是1胜1平2负积4分,最终被淘汰的将是天津。

  而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出现多种复杂情况,也很难一一列举。但如果简单分析,形势最差的肯定是陕西,他们一旦在最后一战中平或负河南,其它京津两战将毫无意义,陕西直接出局,而京津携手赴亚冠。陕西只有胜才可以同京津PK,但也要看京津是否被阻击。

  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目前积55分的北京国安形势最好,只要最后一战主场平成都谢菲联就可以稳获亚冠资格,这似乎并不是很难完成的任务。

  天津泰达的形势也不错,由于与陕西胜负关系相同,而积分领先2分之后净胜球又领先10个,只要最后一战平大连海昌,北京国安不输球,而陕西又无法以10-0以上的比分胜河南,天津就可以确保亚冠资格。当然,如果最后天津获胜,将直接获得亚冠资格。

  但如果北京平或胜后先获得亚冠资格,而天津又未能至少平大连,则后面形势将相对复杂。这时只要陕西胜,就可以在积分上压倒天津后直接获得亚冠资格。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天津泰达先胜后获得亚冠资格,北京负而陕西胜,则陕西可以凭借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淘汰北京后晋级亚冠。

  综合分析,三支队伍中形势最好的就是北京国安,由于积分上占有优势,他们只要保平就可以稳晋级。而即使输球也有晋级可能性,但需要多种假设,也并不是很保险。形势最差的是陕西,由于积分落后较多,即使最后一轮获胜,也要看京津是否犯错才能决定是否晋级。

  而天津泰达的形势介于两者之间,胜可以确保出线,平则生出很多变数,而如果输球后陕西又赢球,就将直接被淘汰了。三队之间比较胜负关系时最差的就是天津,他们也只有全力打拼,力保战胜大连才可以稳获出线权。

  争亚冠资格三队积分情况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3   北京国安 29  15  10  4   42   27    15    55

  4   天津泰达 29  15  9   5   49   26    23    54

  5   陕西中新 29  15  7   7   41   28 1   3    52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