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高层暗示李章洙定留任 铁帅没退路09必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23日傍晚,丰体挺冷,但李章洙的心里是温暖的。

  黄博文第78分钟的进球,帮助国安小胜金德。国安连续12轮未尝败绩,韩国“铁帅”心情舒畅。更让他感动的是,整场比赛,在他的身后,一大帮球迷举着“老李别走”的标语给他助威,并时不时呼喊着他的名字。

  李章洙是个“中国通”,他认识这几个汉字,也听得懂球迷的喊声。下场时,“铁帅”一直不停地向看台挥手致意。赛后他说:“人都是讲感情的,在北京这两年,我对这里非常有感情。”言外之意,他自己不会主动离开。

  俱乐部呢?23日击败金德后,一位国安高层笑称:“老李去哪儿?他想走都不一定走得了。”种种迹象表明,李章洙明年仍将带领国安征战中超。

  16日客战青岛,老李一句“没有明年”引起了不小轰动。事后,韩国人多次解释说,自己当时没有表达清楚,只是感慨一下“今年又没夺冠、寄希望于明年”的心情。即便如此,23日回到主场,许多北京球迷仍然自发组织起来,对铁帅进行挽留。

  主场打长沙金德,3分似乎早已记在账下,到场的一万两千多球迷,有一多半将注意力放在了李章洙的去留问题上。比赛还没有开始,不少球迷已经亮出了挽留“铁帅”的标语。按规定,横幅无法带入场内,球迷就用A4纸打印出了很多感人的话语,用来挽留韩国人。有球迷打出了“老李,这里就是你的家”,最有气势的,无疑是主队替补席身后的看台上,很多人手里举着短短4个字——“老李别走”!

  李章洙心里十分清楚,在北京,有更多的人希望他留下。不少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给予了李章洙很高评价。队长陶伟说:“两年来,我们很有感情,而且磨合得不错,成绩也不错。应该说,他留下是最佳选择。”杨昊说:“他人好,很敬业。再加上两年的时间,我们已经相互熟悉。所以,由他继续来带我们,是再合适不过的。”

  事实上,老李续约国安,目前看来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因为李章洙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已经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一位高层评价说:“从人品上说,李章洙非常敬业,而且与大家关系融洽,队员们也都很服他;从业务上说,连续两年都进入三甲的成绩,也算基本合格。”仅凭这两点,让李章洙离开就有些说不过去。

  至于外界说的“李章洙可能会自抬身价”的问题,该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首先,老李不是那种漫天要价的人;其次,国安是具备夺冠水准的队伍,老李肯定是有野心的;再有,最重要的一点,去年国安是亚军,今年如果不拿冠军,很难有说服力。老李不是傻子,他知道十多场不败证明不了什么,名次才是硬道理。所以,他不会自己断了自己在国安的生计。”

  君有情,妾有意。不出意外,国安明年的主帅还是李章洙。当然,那个时候,韩国人就再也没有退路了——必须拿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