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战役见证辽足降级路 4比4经典逆转如回光返照(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7:51  新浪体育

  7 第24轮 2008-10-26 主 辽宁宏运 3-0 长春亚泰

  关键词:自救

  长春亚泰与辽足的渊源颇深,因为当初为争夺中超名额,两家俱乐部争得你死我活。两队在赛场上的交手中,亚泰在中超比赛中明显占于上风。但在本轮比赛中,辽宁队的定位球战术大爆发,王亮的三次角球传中几乎打傻了长春队的后防线,三大外援罗曼、格里菲斯和萨萨头顶脚踢三次洞穿对手大门。辽宁队在主场打出了本赛季少有的士气,但这3分并不足以改变辽足积分垫底的事实,因为他们欠下的债已经太多。

  8 第27轮 2008-11-12 主 辽宁宏运 4-4 上海申花

  关键词:经典

  主场与上海申花一役,辽宁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客队令辽宁净吞三蛋,此时辽宁队如泄了气皮球,几乎没有人再对这支球队抱有希望。下半场开始后,上海申花再次利用辽足后防的失误打入一球。此时比赛只剩下20分钟,但就在此刻,辽宁队导演了不可完成的任务,在队长肇俊哲的领先下,球队连入四球,中国职业联赛的神奇一幕就此上演。这场比赛在随后被公认为中国职业联赛的经典之作。

  9 第28轮 2008-11-16 客 辽宁宏运 0-2 天津泰达

  关键词:死刑?

  此时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3轮,由于之前无数次地浪费自救良机,辽宁队在此时已经将自己一步步地逼上了绝境。本轮多场比赛关系着保级军团的命运,不幸的是,在深圳和长沙上岸的同时,辽宁队的保级前景越来越艰难。而大连在战平浙江之后,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只需要1分即可大功告成。在0-2不敌天津队赛后,队长肇俊哲像95年辽宁队降级时的姜峰于明一样,哭红了眼圈,因为他们都不相信,大连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连1分都拿不到。也就是说,辽宁队此时已经自认降级难逃。

  10 第29轮 2008-11-16 主 辽宁宏运 青岛中能

  关键词:死亡

  本场比赛之前,所有人都做好了辽宁队降级的准备,包括辽宁队自己。但比赛一开始,球队疯狂的进攻连续开花,丁捷抽射、肇俊哲点杀、肖震补射破门,辽宁队在本场比赛中展示了全年罕见的进攻效率。

  不可否认,辽宁队在此时的爆发已经为时已晚,因为他们的命运早已不在自己的手中,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大连队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因此,辽宁队以一场酣畅的胜利结束了自己十年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生涯,不可谓不是一种惨烈的结局。

  (ALANSO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