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泰达客战最佳亚泰主场未败 宗垒即将大婚礼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虽然天津泰达从未战胜过长春亚泰,且长春亚泰主场至今未被攻破,但本赛季天津泰达的客场战绩堪称整个中超联赛之最,6胜5平3负的战绩让他们成为客场战绩的最好的球队。此番,两队在寒冷的冬季里相碰,肯定能撞出激情四射的火花。

  自从兵败上海后,长春亚泰回到大本营后闭门修炼,并取消了媒体开放日,规避外界影响。不过,外界的猜疑仍然困扰着这支球队。11月22日14时,长春亚泰走进长春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前往探营的长春和天津两地记者也不约而同地观察着球队的细微变化。

  当发现唐京没有随队训练时,大部分记者心中开始狐疑起来。训练结束后,代理主帅李树斌对于唐京缺席训练解释道:“唐京感冒了,所以没来。”虽然这样的外交辞令有些太极推手,但毕竟可以让那些善于联想的捉鬼高手找不到依据进行炒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双方首回合激战,救火教练李旭川在王栋坐球监的情况下率队客场2比1击败天津泰达,续写了自升入中超以来对天津泰达的不败记录(4胜1平)。那场比赛,正是替补上场的唐京在上场3分钟后的一次低空轰炸,打进了制胜一球。

  不过,摆在李树斌面前的现实问题是,如果唐京不能参赛,后防线将变得更加羸弱。虽然上轮因眼伤复发缺阵的铁闸卡巴雷罗将重归主力阵容,但杨海波和王博均出现不同的伤病。此外,前腰王栋身背四张黄牌停赛,而主力后腰闫峰将继续高挂免战牌,没有腰部的支撑,长春亚泰的防线将承受巨大的考验。毕竟,天津泰达(43球)的攻击力一点也不亚于长春亚泰(44粒),排在进球榜第四位。

  截至目前,长春亚泰本赛季的失球数达到了43粒,其中,高洪波执教9场失球18粒,救火教练李旭川执教2场失球3粒,米登多普执教10场失球10粒,李树斌执教6场失球12粒。“无论是在我之前,还是之后,长春亚泰的最大问题就是后防,这直接导致球队在一些该赢下的关键比赛中未能取胜,从而影响今年球队的成绩。”面对弱不禁风的后防线,李树斌道出了自己的苦衷。

  11月20日,长春下了一场中雪,但经过自然消融以及人工清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并没有站住。重新露出枯黄面容的草坪告诉球迷,23日15时30分在长春体育场打响的长津之战不会是雪战。而来自长春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报称,比赛当天长春的天气将以晴为主,气温在-7℃~2℃之间。对于双方而言,长春的气候条件还不算恶劣,但经过一场中雪的侵袭,长春的土层开始上冻,即使平日松软的草坪,踩上去也会有一种硬硬的感觉。在这样的场地进行对垒,攻易守难是不言而喻的。不过,长春亚泰冬季作战的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

  记忆中,长春亚泰在这样的天气里作战曾取得过一场大捷。2005年3月4日,初春的长春还没有开化,长春亚泰便在中甲首轮迎来了同样来自北方的球队大连长波,结果那场比赛,长春亚泰将士穿着碎丁鞋9比0狂戮大连长波,制造了中甲历史上最大一桩惨案。应该说,在这样的场地上作战,长春亚泰自然得心应手。赛前训练,杜震宇特意穿上了碎丁鞋。“其实,场地条件没有想像的那样糟,不过,准备充分一些也不是什么坏事。”杜震宇说。

  虽然长春亚泰已无冲进前五的可能,但最后两个主场至少还有一个目标,就是保住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记录,进而为下赛季积聚人气。为此,长春亚泰将士均表示,一定要全力争胜,用两场胜利为两位队友的婚礼送上最好的礼物。本赛季结束后,长春亚泰的宗垒以及租借至浙江绿城的张宝峰将与心上人步入婚姻的殿堂。12月6日,宗垒将在天津举行婚礼,13日,张宝峰将在长春大婚礼成。(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