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面临结冰场地考验 左树声担心后防线出娄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0:47  城市快报
天津面临结冰场地考验左树声担心后防线出娄子



  昨天适应训练中,蒿俊闵刚拉开架势准备射门就脚底一滑,尽管勉强站住,但尴尬的动作还是引起了队友们的哄笑。场外的主帅左树声此时则笑不出来了,场地成了他和教练组最大的头疼事:“场地已经结冰了,这样的情况防守起来比较困难,对于我们绝对是个考验。”摄影 特约记者 小欣

  知道了这个客场将面临如此大的困难,左树声和教练组在飞赴长春的航班上都有些心事重重。事实上,长春方面也在为这场比赛做着工作,南岭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动用近百人的力量,花费了两天时间才将场地上的雪清理干净。体育场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用木板等除雪工具,靠着手拉肩拽,才将大部分雪清理出去。”这名工作人员说,“其实长春队在雪地里踢球更厉害,当年冲超首场比赛就是在雪地里比赛,结果9∶1大胜了大连长波。其实清理雪场对于天津队恐怕更有利一些。”

  场地里面的雪清理干净了,但是雪下面的冰就无法处理了,好在昨天长春的温度回升了10℃左右,在太阳的照射下,冰很快溶化了。看到了场地情况的好转,左树声和队员们长舒了一口气,不过在经历了踩场之后,愁云重新回到了左树声眉间。“场地情况看似好了一些,但反而给我们的球员增加了不小的困难,别看场地上没有雪,但是草地下面都结冰了。”左树声无奈地表示,“这种场地使用长钉球靴,根本就扎不透,如果使用短钉球靴的话,那么肯定湿滑。”至于如何处理这样棘手的问题,左树声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到时候让球员们多带双球靴来赛场吧,一切要看他们自己的适应情况。”

  在这样的场地上比赛,左树声最担心的还是球队的后防线。“这样的场地对于进攻球员比较有利,对于防守球员恐怕比较难。我会告诫防守队员要小心谨慎,不能像在正常场地上那样踢球,一定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左树声这样表示。昨天,天津队结束踩场时,按照比赛时间来看,才刚结束上半时而已,此时的温度已经很低了。左树声苦笑着表示:“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会遇到场地和气候的问题了,其实两支球队都会不习惯,只不过他们比我们更加适应一些。”

  主帅的愁云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球员们的快乐心情,训练结束后,不少球员甚至彼此间打起了雪仗。来自巴西的路易斯还没有碰到这样大的雪,这一切也让他感觉到了新鲜,在路易斯的要求下,球队工作人员给他拍下了这快乐的一刻,当然也希望路易斯能够在赛后露出同样快乐的笑容。

  本组撰文 本报特派记者 申炜 李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