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保级董方卓仍将替补 一软肋让他难成救驾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连海昌生死存亡的一场关键比赛中,这个赛季专门归来救驾的董方卓很可能要坐上替补席。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大连海昌队很可能要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而董方卓防守的弱点让科萨在这场比赛中将他放在替补席上。

  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已经被看作是一场事关大连的生死战。在拿一分就上岸的情况下,“防守反击”已经是大连周日主场战上海申花必然的选择。在这场生死之战中,科萨将在大量启用防守型球员,力争在主场“守”住1分。

  现在科萨所有的心思动用在防守上,在近几场比赛中,科萨一直采取451的阵形。在这场对上海的比赛中,科萨虽然不会调整阵形,但是场上队员可能发生变化,他将更多地使用一些防守特点好的球员,争取在比赛中依靠防守遏制住对手的进攻。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科萨多次演练主力阵容,希望这个以防守为主的阵容能够迅速找到打“防守反击”的感觉。现在大连最致命的问题是,大连不习惯打“防守反击”。

  不少队员都表示,大连此前早点选择防守反击战术,可能处境就不会这么艰难。在追求场面的同时,大连却无法保证比赛的结果。但是现在的形势逼迫科萨不得不选择防守反击。这场生死之战中,大连拿1分就成功上岸,而且对手实力很强,采用“防守反击”战术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目前大连现在战术打法上有了共识,他们需要解决和完成的是,如何在比赛中有效地进行“防守反击”。据记者了解,前锋董方卓很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无法首发登场。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董方卓一直在替补一方。科萨在采访中曾经表示,他认为董方卓现在在防守上还是做得不够好。另一个可能要上替补席的球员是小将李凯,这名科萨最信任的小将在科萨执教大连海昌队后,一直是场上主力球员。但是这场比赛他可能也要上替补席,因为科萨要在中场增加一个防守型球员,相比之下,小将李凯的防守还是稍差一点。

  小将李凯上替补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让董方卓坐上替补席,是一个令人琢磨不透的事情。防守反击的进攻需要速度,而董方卓在欧洲赛场上以速度见长。不知道科萨在周日的比赛中,将哪位前锋放在451阵形的最前面,担当进攻的核弹头。

  董方卓在返回大连海昌队之前,曾经有欧洲球队开出200万欧元的价格,但是大连实德俱乐部拒绝了对方的请求。据了解,大连实德俱乐部之所以拒绝董方卓转投欧洲其他球队,不是价格的问题,也不是董方卓个人意愿的问题,而是科萨一直坚持要让董方卓回来救驾。这样董方卓就像孙继海在1999赛季回来帮助球队保级一样,他放弃在欧洲踢球的机会,返回大连帮助球队进行保级。

  但是在董方卓返回大连后,他竟然没有打进一个进球,而且逐渐从主力位置上退了下来。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董方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