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判官笔左右夺冠天平 队员私人情感欲成就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怀揣生死簿,手拿判官笔。广药一年平安无事,除了惹了一个0比6的大风波。但在最后一轮,他们蓦然发现,自己居然能判定鲁沪的生死。

  “阻击战不会多上新人”

  这几轮广药中一的比赛,外界的评价是聊胜于无,若不是16日的中超比赛出现如此多的戏剧性场面,广药中一这种略显无聊的状态恐怕要维持到最后一场。但是当16日的比赛打完以后,在球队连夜赶往成都机场的大巴上,队员们私下里都小声议论开了,议论的内容不是刚结束的和成都的比赛,不是下周和河南的比赛,而是最后一轮和山东的比赛,到时候,要怎么打?

  沈祥福坐在大巴前头,一言不发。怀里不断响起手机铃声,但他都没有接,沈祥福见多识广,也知道这个时候这么多的来电,内容肯定和广药中一与成都谢菲联的这场比赛内容无关。自广药中一度过6比0的危机以后,广药的比赛已经显得意兴阑珊,唯一一场让人啧啧称奇的比赛,就是客场和上海申花对阵,当时接受采访的时候,沈祥福斩钉截铁:“上海或者山东要夺冠,都要过我们这一关。”———一语成谶,当日打上海,2比0领先,让上海人吓出一身冷汗,而现在,山东队要夺冠,还是真的要问问广药中一,和沈祥福本人答不答应。

  千里之外的广州,俱乐部的头谢彬没有去成都看比赛,但这晚开始,他接了不少电话,话题也只有一个:最后一场和山东队的比赛应该怎么打?谢彬出言谨慎:“我们俱乐部还没有特别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在这里明确态度,怎么打,是尽全力打,还是让新人去锻炼,这将由教练组去决定。”

  是否锻炼新人?这在沈祥福这几场比赛排兵布阵已经可见一斑,生性谨慎的沈祥福即使有锻炼新人的意思,但也绝对不会大范围更换首发阵容,而只是在个别阵容上进行微调,所以谢彬说:“其实你们看,上一场打长沙,这一场打成都,都可以看出来沈指导的意思,新人要给机会,但是是换一两个人还是换四五个人?我想经历过长春那次失利以后,不会再出现大范围更换队员的情况,既然这几场的情况都是这样,那没有理由最后一场对阵山东的时候,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总之,我们觉得这将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我们绝对不会放水给山东,该怎样打还怎样打。”这也正是沈祥福的态度:“我们对上海也是全力以赴,没有理由对山东会留有余地。”

  申花都拼了,何况鲁能

  至于队员,到了成都机场,终于憋不住,开始讨论了,刚好航班晚点了一个小时,时间充足。广药中一现在的队员,和两队有渊源的不多,门将李帅是青岛人:“当然希望山东最后拿冠军。毕竟我也是山东人啊。”而高明则在山东呆过一年时间,他的态度模棱两可:“跟我们没有什么干系,我们就是好好踢比赛。”只是以高明现在的状态,即使有心救旧主,但也鲜有机会在比赛中登场。而和上海有渊源的则是拉米雷斯,申花是他登陆中国的第一站,他喜欢上海,但对申花则不那么感冒,面对争冠形势,他的回答颇为有趣:“我看好申花夺冠,原因是我们在最后一场会让山东拿不了三分。”

  记者做了一个简单的民意调查,从私人情感上说,你更希望谁能获得冠军?结果10个队员里面,六个人选择了山东,四个人选择了上海,队员们稍稍倾向于山东,但是原因却是非常简单:“因为我们输了两场给上海,而且都很不服气。”广药中一和上海两场比赛,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比1败北,客场2比0领先,但最后2比3失利,而对山东,今年在主场,广药中一以1比0取胜,这也是当时山东队吃到的第一场败仗。

  “但是到了场上,肯定是不留余力。”一个倾向于山东夺冠的队员说:“就看山东有没有本事拿这个冠军了。”至于说到沈祥福的态度,这名队员更是认定沈祥福将会全力以赴:“光看他跟贾秀全和上海几个队员的关系就知道了。”———的确,当初贾秀全和沈祥福在国家队的宿舍里做了三年室友,贾秀全如今看到沈祥福,还得恭恭敬敬地叫“大哥”。

  于人于己,和山东的比赛,广药中一的确没有放水的理由,即将到来的济南的冬天,对山东来说,不知道是寒是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药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