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素质定八冠王命运 保级关头大连为生命而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9:47  半岛晨报
心理素质定八冠王命运保级关头大连为生命而战(图)



  “必须在申花身上拿到那1分。”连夜返回大连后,科萨为球队放了一天假。一觉醒来,很多队员都还在琢磨着保级问题。一名主力队员说:“可千万不能等到最后一场再保级,万一出了点闪失,可就完了。”

  最后两轮联赛中,辽宁队也许会拿不到6分,但没有人敢把希望寄托在保级对手身上。事实上,在半个月前,大连队内就有人分析说,辽宁队积分形势虽然最差,但对阵形势却最好。最后两轮对阵青岛、长沙,取得两连胜完全有可能。此种情况下,大连队必须依靠自己,尽早把保级需要的1分拿到手。“申花实力确实很强,而且他们刚刚追上了鲁能,夺冠希望很大。但我们必须做好从申花身上拿1分的打算!”队内人士表示,一旦输给了申花,而辽宁队又战胜了青岛,大连队就会被逼上绝路。最后一轮联赛中,就绝对不能再犯任何错误。“真要到了那个时候,队员能不能顶得住压力,谁都说不好。一场比赛定生死,那压力实在太大了!”

  看起来,申花的实力和势头都在泰达之上,但大连与申花的比赛是在主场进行,与泰达一战则要到客场去打。本赛季中,大连队是中超第一客场虫,迄今为止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而且连平局都少得可怜。一位业内人士同时提到,泰达与实德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太好,到时候说不定会死拼大连。“所以,大连队更得在主场先把1分拿到手!”连沪早已不争霸,但在本周日,大连队依然要决战申花。对手在为争冠努力,大连队却是为了保命!

  为生命而战之心态

  大连需要钢铁神经

  对于大连海昌队近来的表现,队内人士坦率地说,现在再讲什么技战术,已经没有用了。最重要的是,要把球队的心气儿提上来,把斗志保持住。保级已经进入到最关键的阶段,大连队最需要的是钢铁般的神经。

  大连队不该这么差

  与亚泰、绿城两场比赛中,大连队把能犯的错误全都犯了一遍。进攻队员总也进不了球,看上去大连队攻势很猛,实际上却等同于主动暴露自己的软肋:全队都在集体压上,一次又一次地无功而返,一不小心,就被对手打了反击。

  最近4轮比赛中,辽宁、深圳是在死磕大连,但亚泰、绿城都是那种没有什么“追求”的球队,尤其是在比赛最后阶段,他们的防守都显得有些松懈。尽管这样,大连队员们还是找不到大门,他们的射门次数倒是远远多过对手,准头却奇差无比。“大连队员是很年轻,但他们也不应该是这个水平。”一位足球界人士评价说。

  心理素质决定命运

  和辽深两队相比,大连队最大的弱项就在于严重缺乏保级经验。现在,深圳队已经提前上岸,辽宁队的形势虽然最危险,但其顽强的意志品质同样令人钦佩。大连队不同,多年来一直高高在上,令他们难以真正放下自己的架子,而在形势非常危急的时候,年轻球员们又有些自乱阵脚。

  这段时间以来,大连队频繁遭遇挫折,严重影响了队内气氛。前天的比赛结束后,更有主力队员与奇里科夫指着鼻子对骂。球队处境危险,大家心里都很着急,偶尔冲动在所难免。只是,这个时候如果不能稳定自己的情绪,后面的比赛恐怕会更艰难。保级时刻,大连需要钢铁般的神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科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