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门神有望入选国家队 数据印证两大国门不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1:38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郭利君) 北京国安历来出门将,从符宾到姚健,再到现在的杨智,国安的大门一直保持比较高的水平。有统计数据显示,杨智是本赛季中超门将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如果不出意外,新一届国家队中应该会有杨智的一席之地。

  客场战胜青岛中能,北京国安回到北京后给队员一天时间进行调整,杨智和自己的朋友一起打起了游戏机,用这种方式为自己放松。据csl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杨智本赛季出场时间为2520分钟,扑救次数93次,成功率为74.14%,远远领先长春亚泰的宗磊(32,35.08%)和山东鲁能的李雷雷(70,67.80%)。也就是说,杨智是目前中超门将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

  2005年,国安以80万元人民币从当时的深圳科健引进杨智,虽然联赛前3轮杨世卓得到首发机会,但很快被发挥更加稳定的杨智取代。2006年杨君被租借到国安也未能撼动杨智的主力位置,一年后就回到了天津。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国安失球为27,仅比最少的鲁能多两个,如果考虑到本赛季国安后防长期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困扰,这个成绩和杨智的出色发挥有很大关系。

  杨智说:“总的来说今年的发挥比去年有进步,比较稳定,也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我还是挺满意的。”客场对阵浙江绿城,杨智的眉骨受伤,那是本赛季对他最大的一次打击。“当时心里的确有阴影,害怕自己再受伤。不过,现在伤已经好了,心理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

  对杨智最有发言权的当属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杨智是一个很敬业的球员,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头脑冷静,发挥也很稳定。”托米奇这样说。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参加最后两场中超,杨智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最佳门将,届时新一届国家队中也应该有杨智的一席之地。

  杨智本赛季数据 (截至第28轮)

  上场时间 2520分钟

  扑救 93

  扑救点球 1

  扑救成功率 74.14%

  扑救单刀 5

  扑救单刀成功 4

  出击 97

  摘空中球 29

  手抛球发动进攻 107

  犯规 1

  脱手 1

  黄牌 1

  红牌 0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安 杨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