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人另类表达盛赞李雷雷:好样的!你是保级的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深圳报道

  从更衣室到大巴的距离只有200米,李雷雷却觉得无比漫长。在深圳球迷扑面而来的的感谢声中,他的头颅一直垂得很低。

  “他是中国最好的门将!”直到打上海之前,外援中卫西切罗提起李雷雷时都会竖起大拇指,不知道现在他是否还这么认为。作为朱广沪时代的1号国门,李雷雷目前仍然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平,本赛季绝大多数场次,李雷雷都会有非常精彩的扑救,并往往能够帮助鲁能队化险为夷。不过,自沪鲁之战后,李雷雷便是非不断。

  本场比赛,在走出更衣室之前,图拔跟球员围拢成一个圆圈高喊“加油”,随后就是站到更衣室门口送每一个队员出场——队长舒畅是第一个,随后就是李雷雷。这是每场比赛鲁能必须履行的程序,一丝不苟,这次大家的表情却一场肃穆。李雷雷嘴角紧闭,神情严峻,看上去让人觉得,只要他能够在比赛里保持这副表情90分钟,就没有人敢威胁他镇守的球门。

  事实远比想象的残酷,补时被绝杀,对李雷雷和鲁能队来说,这是一个噩梦。更让他尴尬的是,本场比赛他并没有做出任何精彩的扑救,对方三次有威胁的射门,无一例外都得分了。以宋黎辉的补时绝杀为例,当时约翰森在右路到了底线并且有舒畅贴身盯防,李雷雷却站到了门柱左边门柱的外侧,等球传到宋黎辉脚下,他别说扑救,就连位置都没有站好。

  补时绝杀夺冠热门,成功保级,深圳球迷不忘揶揄他们的老门将李雷雷。一群球迷站在更衣室门口上方的看台上,俯下身子边朝鲁能更衣室探看边大声喊着,“李雷雷,好样的!谢谢你!你是深圳保级的功臣!”声音很大,等球员上车的时候,没有退场的球迷更是商量好了一般向李雷雷表示“感谢”。

  对于道谢方以及被感谢方来说,这都堪称一份另类的表达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