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堂地狱逆转:王大雷竖大拇指 宗垒罢赛三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从0比2到3比2,申花队用最后一分钟的时间,完成了对亚泰的逆转,也让自己从地狱回到了天堂;从2比2到2比3,鲁能队在深圳最后一分钟遭遇的绝杀,让他们失去了领头羊的位置,或许,还有最终的冠军奖杯。

  天堂和地狱,对申花和鲁能来讲,仅仅在一线之间,而完成这种改变所需要的时间,只有短短60秒的时间。先哭后笑,申花又坐了回过山车。

  与亚泰队比赛的前两天,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打电话给管理员老章,让他必须把自己的球衣给找回来。“此前穿这件衣服,申花队一直在赢球。打国安之前,球衣不见了,接着就连平了两场。这次球衣找回来了,我们马上就赢球了,你说灵吧?”

  与周军的轻松不同,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不得不在比赛中强迫自己“溜号”,一边盯着场上的申花队,看他们怎么把0比2的比分扳回来,另外一边还要盯着网络上的比分直播。“真的像是在坐过山车,这种感觉太折磨人了。”赛后,张德发仍然惊魂未定:“打辽宁队的时候,我已经受过一次刺激了,今天又来了一回,老这么下去,心脏肯定受不了。”

  跟张德发一样受不了的,或许还有贾秀全。当第四官员在他身边举起下半场补时3分钟的牌子的时候,贾秀全下意识地扭头看了一眼场边的记分牌,2比2。

  还有一场2比2。在深圳,鲁能队和深圳队当时也战平,只要再坚持一会儿,鲁能就可以把夺冠的主动权稳稳地掌控在自己手里。然而短短一分钟后,宋黎辉一脚绝对算不上精彩的推射,却让老东家鲁能队从天堂口直接跌落进深渊。2比3,在事关夺冠最紧要的关头,鲁能遭遇了一次致命的逆转。

  同样在这个时候,申花却在补时阶段由成亮完成了绝杀。3比2,申花战胜亚泰。同样的比分,完全不同的结果。申花从地狱升上了天堂,而鲁能则从天堂堕入地狱。

  休息室 大雷朝队友竖起大拇指

  “阿大,跟我合个影吧,我今天太崇拜你了!”刚走出球员通道,孙吉便被人一把拉住。笑嘻嘻地照了两张,孙吉便一溜小跑回到了休息室,他的心,早就已经到了那个炸开了锅的地方。

  0比2落后,然后追成2比2,最后在终场前一分钟绝杀对手,这样的表现,足以让申花队员忘掉上一场在沈阳被辽宁队逆转的郁闷。“你们今天的表现太棒了,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主教练贾秀全的一番话,让队员不由自主地拍打起了面前的桌子,声音之大,即便是隔着一道门,在距离申花休息室二十几米远的大厅里,依然可以听得清清楚楚。而阿大的到来,更是引爆了休息室里的气氛,因为正是孙吉的进球,吹响了申花队昨天反攻的号角,有人更是直接朝着他叫了起来:“阿大,你太牛了!”

  或许是因为在比赛中出现过一次低级失误,并且导致申花队丢掉了第一个球,这场胜利,对守门员王大雷显得更加重要。因为一旦申花输掉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也会输掉最后的联赛冠军,心有余悸之余,自然让他更加感谢队友的努力,不停地冲着队友竖起自己的大拇指。而队长杜威则显得格外冷静,在他看来,在联赛没有结束之前,在申花队确定可以捧起冠军奖杯之前,不管自己还是队友,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对我们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接下来跟大连和绿城队的两场比赛,至于其他的,没必要多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宗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