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黎辉绝杀引来老东家骂声 王宝山感谢球员没有放弃

  

宋黎辉绝杀引来老东家骂声王宝山感谢球员没有放弃
宋黎辉(右)再次挽救深足。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深鲁之战是深圳上清饮今年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深圳体育场涌进了15000名来自深穗两地的球迷,这也是今年深足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12年前,深圳球迷在这块场地上高唱周华健的《其实不想走》,目睹了深足从甲A降级的残酷现实。巧的是,周华健刚刚在深鲁之战的前夜在同一块场地上开了场演唱会,也献唱了《其实不想走》。而12年后,周华健的这首名曲带给深圳足球的却是难得的好运。

  宋黎辉再成“关键先生”

  开场仅8分钟,深足的约翰森就单刀破门,他已经打进11球,和拉米雷斯同居射手榜之首。第12分钟,鲁能的吕征劲射破网,扳平比分。此后双方都浪费了多次改写纪录的机会,1比1的比分维持到半场结束。这个时候,传来辽宁队客场以0比2落后于天津队的消息,深足将士更坚定了信心:下半场争取击败对手,提前保级。

  下半场开始了仅5分钟,菲利普近门施射将球打进,深足以2比1再度领先。菲利普在最近3场比赛中打进3球,这名外援实在是物超所值。不过,鲁能并没有就此放弃,因为当比赛进行到60分钟左右,另一块场地传来消息:上海申花以0比2落后于长春亚泰。这意味着,鲁能只要追平比分,就可以提前夺冠。第72分钟,吕征“梅开二度”,鲁能再次扳平比分。几分钟后又传来消息:申花连追两球扳平比分。

  第77分钟,深足作出了一个换人调动,老将宋黎辉上阵。前几轮深足客战辽宁一战,正是宋黎辉这位辽宁籍球员以一记“绝杀”,不但帮助深足反败为胜,也使深足在和辽宁的对赛关系中占据优势。无独有偶,宋黎辉此前曾是山东鲁能的核心球员,但在图拔麾下遭3年冷遇之后,辗转于新加坡联赛和中甲,最后于今年奥运会后投至深足旗下。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宋黎辉是役再次扮演了“绝杀”的主角:第89分钟,惠家康左路传中,约翰森得球后横传,无人盯防的宋黎辉推射空门得手,深足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

  深鲁之战结束后,其他两地又传来消息:天津最终以2比0击败辽宁,申花再进1球,以3比2逆胜亚泰。这一下,深圳体育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深圳上清饮就此宣告保级成功。鲁能则掉进了失望的冰窟,他们不但把榜首位置再度交给了申花,而且在最终的争冠形势上陷入劣势。

  图拔怒指“比赛看不懂”

  鲁能的一名助理教练赛后很不友好地骂了宋黎辉一句,宋黎辉一脸无奈。当山东电视台记者要采访他时,他回避说:“不要采访我,真没有什么好说的。”刚刚被中国足协任命为新一届国足代理主帅的深足技术顾问王宝山也第一时间和深足球员道贺,他对记者说:“山东队的实力比深足高很多,我们就是立足打反击。这场球太紧张了,尤其是2比2后,幸亏我们没有放弃!”

  深足主帅张增群赛后几乎有些哽咽,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在说着感谢的话。而图拔则满脸铁青,他对比赛的评价是:“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这真是看不懂的一场奇怪的比赛。”当有记者问他怎么看申花重新夺走榜首位置,图拔气愤地说:“现在我们已经不在乎名次了,俱乐部回去必须采取措施,我们要保证把自己的真正水平发挥出来。”

  一波三折的深鲁之战终于结束了,但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