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半程冠军到四负一平 成耀东:一人缺阵打击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王云,陕西中新浐灞队有可能继续自己的连败,并将自己的连败成绩达到5场,而1:1在客场战平长沙之后,这样的结果对于大局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因为和自己争夺亚冠的北京和天津都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北京现在已经领先陕西有3分之多,天津也已经将自己的优势扩大到了2分。在还剩下2轮比赛的情况下,陕西已经将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对手,自己的亚冠资格岌岌可危。

  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成耀东在阵容方面做了一些微调,主力中场核心王云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王云后半程打得比赛太多了,他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想让他多休息休息,好在适当的时候上场。”果然,正是陕西中新浐灞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成耀东换上了王云,最终凭借他的一记任意球攻破了长沙金德队的大门,将比分扳平。

  近5场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仅仅攻入2球,而且都是通过定位球得分,这让成耀东和浐灞队都显得比较尴尬。成耀东表示,鲁尼的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的确很大,他虽然在本赛季的进球数不多,但是他在比赛中对于对手后防的牵制力却是非常强的,“有了他的存在,我们其余的球员,尤其是另外几名前锋球员才能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但是鲁尼的伤病让他无法参加最后阶段的联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致命的打击。”

  在鲁尼缺席的情况下,陕西中新浐灞队近几轮不得不依靠维森特、王鹏、姜晨和李毅等几名球员,但是维森特在对手的严加防范下,很难有好的表现,至于王鹏和李毅等人,因为常年联赛,对于他们的体能消耗很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他们的状态。李毅表示,“如果一周一场比赛,还能受得了,现在一周要打两三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有些吃不消了。”成耀东一度还期待高中锋张彭能有所表现,可惜效果并不是很好,一个是张彭本赛季参加的比赛太少,很难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其次,在联赛最后冲刺阶段,成耀东似乎还是更信赖老球员,给张彭的上场时间也非常有限。对于进攻不利的问题,成耀东无奈地表示:“我们球队的部分球员的确是感觉到太累了,但是除了这些人,我们的确没有可用的人了。”

  从半程王到现在的5场比赛4负1平,浐灞队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异,“这些问题我已经说的太多了,最大的问题是心理问题,我们一直在调整,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有些队员其实是非常想打好的,但是越是这样,越无法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同时,这也导致了队员在比赛中的思想无法达到统一。”

  当然除了这些,成耀东认为还有球队自身的一些问题,“你比如在防守上,外援夏伊德受伤了,忻峰停赛了,进攻中,我们的部分球员状态也有所下滑了,总之,比赛到了现在,什么问题一下子都出来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很难说的清楚了。”

  “当然,我也不能把这些事情说得太多,说得太多,就显得我是在为自己开脱责任,我说过,有些问题,我是有责任的。”

  排名第五的陕西中新浐灞队还有没有可能获得亚冠资格,成耀东对于现在球队的成绩压感到遗憾,我们前面的形势非常好,但是近期北京和天津的势头太好了,相反,我们近期却止步不前,但是后面还有两轮比赛,我们还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成耀东说:因为联赛还没有结束,只要没有结束,我和球队就不会放弃。”

  (三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耀东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