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 深圳外援阻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两场精彩跌宕的比赛,直接导致了积分榜榜首位置的变化,约翰森、马里科以及门将张磊带动深圳队强硬阻击鲁能,深圳队就此完成了保级任务;里卡德、郜林、姜坤与成亮等人则统领申花逆转击败亚泰,申花也重新回到了榜首位置;此外刘建业、马成、徐云龙等人也各有不俗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8轮最佳阵容(3-4-3)——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约翰森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里卡德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郜林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刘建业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马成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姜坤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吕征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成亮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马里科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徐云龙
中超最佳阵容:申花四将导演逆转深圳外援阻鲁能
张磊

  前锋:约翰森、里卡德、郜林

  也许事前并没多少人真相信深圳队会在主场擒下鲁能,但只要你曾想到过这一提法,就肯定能明确:有能力帮助深圳队做到的,首先就是约翰森。没错,就是这位“安哥拉大帝”,对阵鲁能他率先取得入球,并为宋黎辉的“反戈旧主”创造了机会,有这两个手笔足够惊人了,而一如既往地是,我们无法忽视他在比赛中的加速冲刺以及长距离奔袭。

  当奥利萨德贝长时间不上镜头,评点中超的外援之最,想来约翰森是最有冲击力的,而里卡德是阵地战能力最强的,本轮申花这大逆转手笔,每一个入球都有里卡德参与,虽然自身没有亲自入球,但评他为当场最佳应不过分。特别是补时阶段他策动的那次攻势,看看他那几次摆脱调整,是否可以理解为是在反复冲击对手的心理防线?

  自信心的进一步提升,应该说是郜林本赛季来最突出的进步环节,在里卡德身边,我们总能看到郜林在积极穿插寻找机会,本轮申花这逆转,郜林参与了其中两球,并直接建功打入了扳平球,他这一次破门,可是将个人防守能力极其突出的梅尔坎压制住的结果。

  中场:刘建业、马成、姜坤、吕征

  长时间深陷保级战圈的球队中,同舆论赛季前的预料相比,也有提早“巧妙脱身”的,就比如说长沙金德。本轮金德战平陕西队,彻底破解了保级悬念,回头看去,似乎他们也始终没有真正感受到过降级压力。刘建业就是金德彻底登陆的功臣,本轮他入球建功,也为阿布等人创造过良机,比赛结束前他还有任意球击中门框。

  本轮绿城与大连一战,比赛后40分钟绿城都是10人作战,但依然率先取得了入球,主要的线索就是马成中场突然送出的那过顶长传,直接为奥托的单刀球创造了机会,而奥托的完成手笔也丝毫不辱没我们对他的良好认识。大连队迟迟无法形成有效力冲击,最终只能依靠点球扳平比分,也同马成领衔绿城中后场的强硬防守有直接关系。

  一周双赛对姜坤的影响不大,一方面是他近一阶段的比赛不是很多,另一方面就是他的威胁性体现——本轮申花逆转亚泰,姜坤的亮点主要集中在传球上,包括定位球以及阵地战时并不突出快节奏的传球,就这一点,就为申花创造了多次形成威胁攻势的契机,甚至在运动战攻门时,姜坤的脚法也仿佛在罚定位球,很是稳健。

  申花逆转奏凯,鲁能客场落败,申花就此也逆转了积分榜领跑形势,想来鲁能阵营必然会对球员的表现深感不满,但不妨客观地理解为“对手发挥更出色”,至少不能武断地批判“鲁能球员不努力”,就比如吕征,两度将比分扳平。比赛中吕征的边路冲击,始终在给深圳防线施压着压力。

  后卫:成亮、马里科、徐云龙

  球场上有些时候就是突出“入球效果”,坦白地说成亮本轮对阵亚泰的整体发挥并不是很出色,甚至还出现过几次失误,但他最后时刻打入的头球太重要了,申花就此在刚经历被翻盘后,于关键时刻实现了翻盘逆转,结合上鲁能的落败、申花在积分榜上的反超,成亮这入球更有“双杀”意味。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深圳队拥有老将马里科,就意味着后防线的稳定性得到了一定保障,本轮对阵鲁能,这马里科控制高点的能力继续得到了体现,为深圳队极大地化解了险情。理解起来也很有趣,约翰森在前场信马由缰、冲刺得痛快,而马里科在后防线以静制动,两方面都很有积极性,正所谓一张一弛。

  因为张永海的红牌停赛,国安又被迫拼凑后防线了,本轮能够在客场擒下青岛,最重要的并不在于周挺、路姜的解禁复出,而是徐云龙回到了中路,在高空球控制上,特别是同布朗的对抗中,徐云龙都占据相当优势。此前徐云龙被拿到了边后卫,如今再回到中后卫,是否能说,他的存在,就是国安防线可以应对被迫变招的保障?

  门将:张磊

  天津门将杨君是本轮唯一没有失球的门将,但似乎并不能因此来横向比较门将们的发挥——经历了迅猛冲击的门将着实不少,而其中经历考验最大,也是效果最理想的,就是深圳队这名头并不很为人所知的张磊,他尽可能地阻断着鲁能的攻门努力,这就是深圳队一举提前保级的一条线索。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