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连追三球终场逆转 上海3比2长春重夺争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7:25  新浪体育
申花连追三球终场逆转上海3比2长春重夺争冠先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6点35分,中超联赛第28轮一场争冠焦点战打响。志在最后一搏的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冠军长春亚泰。客队在下半场上半段依靠王大雷的低级失误和曹添堡的单刀赴会两破申花球门。但此后申花大举反击,孙吉携手郜林连扳两球挽回危局,终场前成亮再下一城上演逆转。最终上海3-2力克长春,重夺争冠先机。

  作为夺冠热门球队,上海申花目前以3分的劣势落后于山东鲁能,本轮主场作战,后防大将肖战波累计4张黄牌停赛,而马丁内斯则回国代表洪都拉斯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长春方面杜震宇停赛,半月板受伤的主力后腰闫峰伤停。双方前5次交锋未分胜负(1胜3平1负),近两个赛季,上海申花主场仅1次被攻陷,本赛季客战长春双方2-2握手言和。

  上轮客战辽宁,在4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使得上海申花在争冠道路上陷入了极为不利的局面,如果此次主场失利,那么山东极有可能提前两轮夺冠。随着主裁判孙葆洁的一声哨响,双方随即展开了对攻。开场30秒,长春队后卫梅尔坎回传门将失误,宗垒赶在插上的斯科特之前将皮球破坏出边线。第3分钟,亚泰中路配合突进,王栋左路起球被拦截。第5分钟,亚泰长传球,达扎吉头球后蹭摆度下来,亚泰左路传中,禁区外年轻的小将吕建军打门高出横梁。1分钟之后,王栋中路组织进攻,刘卫东右路起球被王大雷飞身扑出。第8分钟于涛在中圈附近断抢得手,他第一时间传给斯科特,后者带球到中路起右脚怒射踢高。长春队以牙还牙,第12分钟张笑非接王栋左路传中头球攻门,但没有顶出力量,王大雷轻松接住。第14分钟,姜坤主罚角球至后点,斯科特冲顶险些造成宗垒乌龙。

  本轮比赛申花队马丁内斯的停赛对球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影响,申花只得通过边路的快速突进替代中路配合。第18分钟,郜林左边路带球突进,吕建军战术犯规。姜坤40米外任意球直接发向后门柱,宗垒奋勇将皮球托出。第23分钟,中后卫杜威插入对方禁区右侧底线附近,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传中被拦截,姜坤禁区外迎球远射击中处在越位位置上的队友。2分钟之后,申花前场进攻失误,达扎吉断球中路狂奔50米,王栋左路策应后传中,达扎吉中路冲顶被王大雷得到。第26分钟,唐京防守里卡德犯规,被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此后申花展开连续冲击,第32分钟,姜坤禁区线上觅得良机,但是宗垒将其大力射门扑出底线。第33分钟,毛剑卿于左翼切入赢得角球,在角球传中被亚泰防线顶出后,申花再于左翼组织攻势,姜坤将球传至前点,郜林头球擦立柱偏出。第35分钟,郜林又为申花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姜坤攻门被人墙挡出底线,随后角球传中又被亚泰防线化解。第38分钟,毛剑卿中场准确转移至前场右翼,孙吉插上后大力扫传门前,梅尔坎赶在郜林之前倒地将球破坏。 第43分钟,亚泰中路组织出反越位攻势,达扎吉突入禁区右翼后射门,王大雷出击拦截,曹添堡禁区内得球横传,王大雷再次扑出。

  易边后双方继续对峙,第47分钟,毛剑卿左翼突破被对手将皮球铲出界外,申花界外球掷入后亚泰防线解围不远,郜林禁区线附近劲射被宗垒将球挡出。1分钟之后,郜林左路套边传中赢得角球,成亮在小禁区线上头球冲顶高出门楣。当申花得知对手鲁能客场落后时,投入了更多的兵力到进攻中,而这也给了亚泰队反击的机会。

  第51分钟,成亮控球失误,曹添堡中路得球反击,吸引了3名防守队员后直传禁区,刘卫东面对王大雷的射门被挡出。而随后王栋禁区后点接角球头球攻门,虽然力量不大,但是皮球在落地后稍微变向,王大雷郁闷的目送皮球从身边滚入网窝,场上比分变为0-1,亚泰暂时领先。教练席上的贾秀全也对王大雷的失误颇感无奈。

  本场比赛长春队杜震宇缺席,给亚泰的攻击力造成了很大影响,毕竟其在连续两场比赛中攻入5球。此番一球领先,防守反击则成为了长春亚泰必须的打法。第58分钟,长春队压上组织进攻,曹添堡中路反向插入禁区,接队友直传后面对王大雷抽射近角得手,将比分扩大至2-0。

  第62分钟,亚泰错过绝佳机会--达扎吉右翼带球摆脱包夹后直传,经中路过渡后,王栋已于禁区左翼形成面对王大雷的攻门机会,但杜威将皮球拦截。1分钟后申花形成反越位攻势,王洪亮右翼前插后横敲,郜林中路攻门被宗垒倒地没收。

  第64分钟,申花队燃起了扳平比分的希望。郜林做得底线附近赢得界外球机会,里卡德和斯科特连续头球摆渡至禁区,亚泰后防线解围不远,插上的孙吉迎球抽射入网,将比分扳为了1-2,而孙吉也攻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粒入球。

  申花队尽全力进攻,第71分钟,申花队前场3名进攻队员做出精妙配合,斯科特中路传球,里卡德背靠防守队员脚后跟直接磕向禁区,郜林心领神会突入禁区,但是被梅尔坎破坏出底线。1分钟之后,郜林在相同位置再次形成突破,又是梅尔坎将球铲出边线。第74分钟,申花队再次错过破门良机。姜坤角球发出后高球头球摆渡,于涛禁区内施射被门将挡出,而队友的补射又在球门线上被对方后卫挡出。

  第76分钟,郜林终于弥补了遗憾。郜林前场左路直传里卡德,后者将梅尔坎牢牢的靠在身后顺势将球传给插上的郜林,虽然宗垒及时出击,但是未能阻止郜林将皮球送入网窝,场上比分变为2-2,而此时山东与深圳也激战成2-2,这也意味着双方的差距依然是三分。

  随后贾秀全差遣梅萨上场入替姜坤,四前锋战术要狂攻到底。而此时郜林也出现了体力不支抽筋的现象。第85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梅萨策动中路攻势,在其与王洪亮于禁区线附近配合时,梅尔坎将球破坏。此后亚泰两度左翼传中都找到王栋,但头球都没有形成威胁。

  第91分钟,里卡德禁区线连续三次晃动未果,王洪亮左路起球,成亮中路高高跃起头槌中的,将场上比分反超为3-2.而亚泰守门员宗垒则情绪激动的冲出场外引起比赛的短暂停摆。而上海申花也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以59分追平了在深圳输球的鲁能,下轮山东对阵退出的武汉,而上海作客有降级危险的大连,08年中超冠军究竟谁属,最后两轮的比赛将带给全国球迷一个结果。

  上海申花队出场阵容:1-王大雷;17-孙吉、、5-杜威、13-成亮;15-沈龙元、11-斯科特、16-于涛、10-毛剑卿(第58分钟,王洪亮)、21-姜坤(第81分钟,34-梅萨);9-里卡德、29-郜林(第88分钟,2-姚立君)

  长春亚泰:1-宗磊;27-陈雷(第82分钟,30-刘晓东)、15-杨海波(第53分钟,26-杨博)、3-唐京、25-吕建军;5-梅尔坎、6-王栋、21-刘卫东(第67分钟,29-张天晗)、23-张笑非;14-曹添堡(第58分钟,26-王洪亮)、10-达扎吉

  (巴尔巴洛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长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