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朱骏:假球?有毛病吧? 如此失误定有人来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21  体坛周报

  鲁迅先生说过…

  体坛:你在赛后曾感叹这是百年难遇的比赛,现在怎么看?

  朱骏:没人想到这样的结果,也没人预料到能出这样的事。4球优势,被对手连追4球,听说这也创造了中国足球的纪录吧,只可惜对于申花来说,这是一项耻辱的纪录。总顾问张德发赛后一直在念叨,他从事足球十几年,从没遇过这样难堪的事。其实何止是他,应该说没人经历过这样离奇的比赛,说百年难遇真是一点也不过分。但事情已经出了,结局已然是这样了,又能怎么办呢?总不能把时间再拨回去吧!

  假如真能时间倒流,别说4比4,我肯定能让辽足1个也进不了。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我们能做的只有面对残酷的现实。鲁迅先生不是曾说过吗,真的勇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直面惨淡的人生。

  体坛:据说,赛后申花的休息室里气氛非常压抑,几乎没人说话,最后还是你鼓励了大家几句?

  朱骏:遭遇这样的逆转,谁心情好?无论队员、教练还是高层,大家的心都在剧烈作痛,当时的情绪不是用郁闷和懊恼能形容的。可有什么办法呢?生活还要继续,后面的3场还要打下去。作为老板,这时也只有我站出来说几句话,缓解一下。我一边要安抚队员和教练,另一边也反复让高层沉住气。其实在这个时候生气甚至发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使后遗症更加突出。所以我自己必须先冷静下来,然后再稳住大家。遭遇这么重大的挫折,我在第一时间的感觉是:稳定和团结才是第一位的。

  体坛:当时都说了什么?

  朱骏:我说得很直接。当时在休息室,看到大家一个个都像霜打的茄子,全都垂头丧气,我就跟他们说:我和大家心情一样,很痛心很难过,我也不想现在出来说什么,但没办法,作为老板我必须跟你们说几句。我希望大家都把胸膛挺起来,把头抬起来。联赛没有结束,你们要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4比3时,我担心会输

  体坛:最后30分钟,辽足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当时你在主席台上好象非常平静?

  朱骏:对方在落后时反击,这很正常,但我没想到他们会迸发出这么大的能量,其实当时我非常紧张。说老实话,当辽足打进第2球时,我的感觉就很不好,等他们打进第3个球,不瞒你说,看见对方的气势,我都担心我们会输。当时的感情非常复杂,真说不出个滋味。心里一直在想,辽足千万不能再进了,但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到最后他们都打疯了。

  体坛:回到上海,你给大家开会总结了吗?

  朱骏:无论队员还是教练,我都没有给他们开过任何会,而且我还特意嘱咐了教练组,让他们也不要给队员开会。为什么?因为我感觉现在开会不会起到什么好作用,只会加重心理负担,还是让他们自己调整消化比较好。其实出现昨天这样的结果,我的心都痛得在流血,当时真想狠狠骂人发泄一番,但当时我强迫自己一定要冷静。

  沈龙元、王洪亮该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