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阪封王日本蝉联亚冠杯 世俱杯有机会对决红魔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11月12日,2008年度亚冠决赛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进行了次回合较量。结果,日本大阪钢巴队反客为主,凭借前锋卢卡斯在第4、第15分钟的梅开二度,以2比0轻取阿德莱德。在主客场总比分5比0双杀对手后,大阪钢巴首登亚冠最高峰。这也是继去年浦和红宝石后,日本俱乐部对亚冠冠军的蝉联。

  终场哨响起时,大阪钢巴的队员笑逐颜开,荣膺本届赛事MVP的远藤保仁则表示夺杯后“非常有成就感”。球队主主帅西野朗也喜不自胜,他居然连翻了三个跟斗。“我们原就打算上半时解决战斗,队员们干得很棒。”钢巴在6个客场取得全胜,并攻入17球,成为亚冠史上第3支以不败战绩夺冠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地海因德马休球场正是日本国奥的伤心地——悉尼奥运会1/4决赛,他们在此被美国队击退。而当时远藤只能在看台上眼睁睁看着球队落败而爱莫能助。这一次,钢巴队下榻酒店恰与当年日本国奥同为一家,决意雪耻的远藤最终也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我们一度有过低谷,但最终,大家证明了钢巴队的实力。”

  在13日飞回日本的日航包机中,全队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庆祝仪式。俱乐部主席金森喜久男宣布,筹建中的新钢巴球场将专设一个小博物馆,以陈列球队本届亚冠折桂的所有纪念物品。但钢巴队明年的卫冕之路并不顺畅,根据来自亚足联的最新消息,明年日本球会将得到4个亚冠名额,包括J联赛前三和天皇杯冠军,而卫冕冠军将不再享受直接入围资格。这意味着,他们在联赛的排名也要尽量靠前。

  亚洲王者钢巴队下一步目标将是12月在日本本土举行的世俱杯,倘若他们能闯过首关,将有机会与欧冠卫冕冠军曼联一决雌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