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冤家鲁能助大连提前保级?科萨:我们不要别人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战胜深圳上清饮队后,大连海昌队有望提前上岸。而他们的老对手山东鲁能很可能要在客观上帮大连海昌一把,但是科萨认为,现在他们只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想指望别人帮忙。

  海昌有望提前两轮成功上岸

  大连海昌队现在积分28分,比其他两个保级对手深圳和辽宁球队多4分。如果这两只球队在余下三轮比赛中,没有取得两连胜的话,那么大连海昌队将以28分保级成功。即使这两个球队有一直球队后三轮的成绩是一胜一平,那么大连海昌队将和他们积分相等,但是大连海昌队在主场都分别战胜了这两个对手,而客场都是以平局收场,这种相互间战绩的优势,无疑为大连海昌队保级又增添了一个砝码。

  如果大连海昌队在下一个客场能够战胜浙江绿城队的话,同时深圳队在和夺冠在望的山东队的对决中无法取胜的话,或者辽宁队在天津客场也没有赢球,那么大连海昌队将提前上岸。

  由于山东鲁能现在是夺冠在望,他们更本就不会给竞争对手任何机会,因此这场对阵保级球队深圳队,他们会毫不手软。因此大连海昌队很可能在深圳身上看到自己提前上岸的希望,老对手山东鲁能队这个时候很可能在客观上帮了大连海昌队一把。

  指望别人,科萨更相信自己

  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之后,科萨在赛后休息室里大发雷霆,他认为对手并没有给他们很大的压力,而是他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很差。“别指望别人能救你,也别指望别人把我们送上岸。”

  长春亚泰三粒进球打碎了东北联盟的传闻,也让大连海昌队真实感受到了保级的残酷。正是在这种压力下,大连海昌队在主场顽强地战胜了深圳队,自己为自己打通了一条“求生之路”。

  当记者问科萨有关大连海昌队的保级形势时,科萨说:“我们还需要三分。”当记者告诉他,如果大连海昌队在浙江客场拿到三分,而山东鲁能在客场战胜深圳上清饮队的话,那么大连海昌队将提前上岸。科萨说:“我们现在不需要别人帮忙,最主要的是我们不想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就像周日那样,我们自己去把握自己的命运。”

  科萨如此表态,一方面是他不想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他曾经用辽宁队主场4:4逼平申花队的比赛为例,说:“辽宁队证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只要你拼了,就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他更希望把保级的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另一方面,他不想让外界感觉,是图拔帮了他。在他看来,来中国淘金的塞维尔维亚外教中,只有图拔是他比较认可的外教。不过心高气傲的他并没有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现在他更不想让人感觉,是老乡帮了他。

  战绿城科萨目标定在三分上

  在打完和深圳队的比赛后,科萨就对队员说:“下一场比赛,我们不能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科萨表示,打绿城的比赛他们目标依然是拿三分。

  科萨认为,客场战绿城队比赛的重要性一点也不小于和深圳队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是他们提前上岸的最好机会,而最后两轮对阵都是强队,科萨不想在最后时刻出现意外。因此他把提前上岸的目标锁定在浙江绿城的客场。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他甚至不让队员在比赛后回家。在打完和深圳队的比赛后,科萨要求全体队员回基地用餐、就寝,这样球队在取得一场关键胜利后,队员没有任何可以庆祝的时间和空间。科萨此举就是让队员能否保持好状态和士气,迎接周日的客场比赛。

  今天上午,大连海昌队队员从基地返回家中,但是在晚上七点之前,他们都按时回基地报到。大连海昌队从今天晚上开始又进行封闭训练,就为了打好和浙江绿城队的这场比赛。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