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连丢4球好比喝凉水塞牙 百年不遇可直比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4比0的申花时间,到4比4的辽宁时刻,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的辽沪大战,最终没有成全申花在夺冠的道路上,继续紧追鲁能的脚步;当然13年后的同一天,上苍也没有成就申花成为让辽宁足球再次进入噩梦的终结者。没能在沈阳铁西体育场拿到3分全身而退,比赛之后连夜赶回上海的申花上下,心情沉浸在郁闷的情绪中。

  申花高层直言看不懂比赛

  辽宁和申花的比赛结束之后,不少记者等在了申花队在铁西体育场的客队休息室门口。紧闭的大门里面,这个时候申花高层正在第一时间,带着悲痛的心情为球队的夺冠气势不被破坏而强忍着情绪,鼓励着队员。“这种局面,确实非常让人心痛,但是我要跟大家说得是,我们现在没有回头路可走,唯一要做的就是往前看。”面对休息室里死一般的寂静,申花投资人首先发话,打破了沉默,“我知道大家都很难过,我更难过,但是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讲,我希望大家忘记这场比赛,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这就意味着还有机会,我们不应该放弃。如果我们后面三场都打好了,而最终的结果还是我们排名第二,那么我也认了。”

  在球队最困难的处境面前,申花高层还是选择了先给球队打气鼓劲的方式。当申花高层面色沉重的先后走出休息室的时候,申花某高层无可奈何地表示:“这就是足球,这是残酷的现实。鲁迅先生说过,真正的勇士要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直面惨淡的人生。”

  “我们现在落后鲁能3分,我想这就好比,辽宁队能够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球回来,那么就看我们能不能像辽宁队一样,把这3分追回来。”在申花投资人的心里,夺冠的梦想一息尚存就必须努力去追。而另外几位高层走出休息室的时候,也无奈的摇头表示:“看了这么多年的足球,怎么就单单今天这场比赛看不懂了呢?”

  这样的问题,在申花总顾问张德发的心里似乎隐约有个答案:“4比0,大比分让队员感觉领先的太多的时候,人的精神出了一些麻痹的问题,如果当时是2比0领先,那么结果也就赢下来了,领先的多了,反而也就不会踢球了。”

  杜威纳闷百年难遇场面堪比冠军杯

  虽然申花上下的心情都不舒服,不过申花还是不失人情味,比赛之后连夜赶回上海的申花,还是为队中两位沈阳籍队员肖战波和徐洋特别批准了推迟归队与家人短暂团聚的宝贵时间,按照规定,这两位队员将在13日上午返回上海。除了这两位队员之外,申花大部队在返回上海康桥基地之后,并没有放假,而是立即回归到了封训时间。

  申花搭乘的是12日比赛结束之后,20时25分从沈阳起飞返回上海的航班。登机的时候,不少还没从比赛结果中回过神来的队员都在说着表达纳闷的话,而申花队长杜威也是不断的和身边的助理教练唠叨着:“真是喝凉水都塞牙缝了,邪门了啊!”比赛中拼到自己右手无名指韧带撕裂的他,怎么也想不通这个比赛的结果。

  “真是百年不遇的比赛结果,这样的过程简直赶上冠军杯了。”返回上海的路上,杜威显然还没有接受如此神奇的比赛结果。当有队友和杜威说着韧带撕裂的手指头上,用纸壳固定的效果还不如用筷子固定的时候,杜威并没有太在意,或许这样的时候,杜威的心里一遍一遍反复想的就是“为什么这比赛就打平了呢?”

  飞机上一位在上海工作的辽宁籍申花球迷,也带着极为复杂的心情起身去找申花队员签名,“他们的心情确实不太好,感觉杜威最难过,我也和他们说了,我知道他们和辽宁的比赛打得不好,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调整状态,争取好的联赛成绩,他们也都很友好的给我签了名。”克制着自己的悲伤情绪,很多申花队员还是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候,也不会去伤害球迷,这也让这位申花球迷感受到了一些足球明星的平易近人之处。“杜威、郜林给我的印象都很客气,有的队员不愿意签名,他们冲我摆了摆手,我也就没打扰他们了,毕竟他们现在的沮丧心情可以理解。”

  返回上海的这个夜里,申花上下心情都是一部《图兰多》的主题,《今夜无人能眠》的主旋律或许就是申花这个夜晚的真实写照。这个夜晚,申花高层们也不断的谈着、想着与申花客战辽宁有关的一些比赛细节。毕竟申花现在需要考虑和解决的就是:与捍卫夺冠可能性有关的一切问题。(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