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被天上大馅饼给砸晕 鲁能笑言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2:54  新闻午报
申花被天上大馅饼给砸晕鲁能笑言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连吞四弹,王大雷百思不得其解

  由于倒数第二轮对武汉的比赛已经3分到手,还剩客场对深圳、主场对广州的两场比赛,鲁能如果能拿到4分,就算申花最后三轮全胜也无济于事。

  4比0,晃悠悠。4比1,很轻松。4比2,有点紧。4比3,都懵了。4比4,全完了。这就是我们这场比赛的真实写照。

  ——赛后,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用一种哭笑不得的语气总结了这场比赛的全过程。  

  昨天下午,申花在沈阳遭遇了球队历史上最“奇怪”的一场比赛,从前50分钟4比0到终场被扳成4比4,没有人能解释煮熟的鸭子为什么飞了。联赛还剩三轮,申花夺冠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意料之中,3比0结束上半场

  申花带着3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铁西体育场里满是辽宁球迷的哀叹声,“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辽宁足球”的横幅格外刺眼,辽足队员一个个低着头走回休息室,和身边申花队员的笑脸格格不入。

  这是申花本赛季最轻松的一个上半场,郜林第22分钟的进球击碎了辽足本就脆弱的信心,斯科特、马丁内斯的进球接踵而至,面对申花强大的攻击力,辽足几乎不设防,太过轻松,以至于上海的电视解说提前宣告“比赛结束了”,甚至部分申花队员都是这样想的。中场休息,申花上下一片轻松,不少人都在回味马丁内斯千里走单骑的精彩进球,“艾米尔这个球比杜威那个距离更远,更漂亮”。一位球队工作人员甚至“关心”起了对手,“辽宁这样打怎么可能保级。”

  执行主教练贾秀全还在按照计划布置战术,几名助理教练一边给大家分发饮料,一边提醒“下半场千万不要松”。但大比分领先,加上比赛过程太轻松,这样的“忠告”队员们此时听来也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

  不可思议,11打9被扳平

  如果这是一场足球悬疑剧,那么下半场前30分钟仍然在制造着假象,“小黑”斯科特很快就将比分扩大到4比0,辽宁队反常地将首发的两名中后卫和一名后腰全部换下场,痛打了老虎屁股,却反倒让老虎张开了虎爪,辽足随后利用申花的松懈由肇俊哲和杨旭扳回两球,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有部分申花队员感受到了危险,“我们4比0之后太松懈了,本想控制球,但却接连失误让对方打我们边路,2比4的时候,感觉辽宁队的气势和刚开场完全不一样了。”

  申花仅有的忧虑,因为第78分钟辽宁队的一张红牌消逝在沈阳的寒风中,替补上场的辽足中卫王超恶意蹬踏马丁内斯被罚下场,落后两球、少一人、比赛时间所剩无几,辽足被彻底逼入绝境,13年前的11月12日,辽宁队从甲A降级,难道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将见证辽足又一次坠落谷底?最终,悲剧没有再一次发生,“东北虎”在申花的“学雷锋精神”帮助下绝处逢生。第82分钟,申花后防线又一次集体失误成就杨旭梅开二度,3比4。

  进球功臣杨旭随后在拼抢中受伤下场,已经无人可换的辽宁队这时9打11,但9头“东北虎”仍然死死地将申花11只绵羊压制在半场猛攻,第89分钟王大雷再也无力接住王新欣的直接任意球,被曲晓晖补射完成了连追4球的奇迹。这时,申花队员一个个呆若木鸡,竟然忘记了赶紧去中场开球做最后的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