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借用鲁迅名言激励申花 目标不改坚信鲁能再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2: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沈阳报道

  当比赛结果定格在4比4时,坐在主席台上的朱骏面无表情。显然,胸闷是不足以形容朱骏当时的心情的。随后,朱骏走进休息室,原本以为会迎来一场暴风雨的申花队员们却听到了朱骏的安抚声,“大家不要丢掉信心,后面还有三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

  朱骏的反常让大家有些意外。在前几场连胜的时候,朱骏进入休息室之后,都是先点出队员们的不足,比如前锋没能把握住更多机会。但昨天,朱骏看到垂头丧气的队员们时,却开始给队员们打气,“这就是足球。大家不要泄气,这场比赛已经打完了,我们要考虑的是下一场比赛。后面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在这种时候,很容易出现负面情况:矛盾、内讧、没信心,我希望大家不要发生我说的这几种情况。”

  需要朱骏安慰的,不仅仅是队员。比赛结束之后,张德发不停地说道:“这种情况在国内联赛中从来没有发生过,即使在世界足坛也很少发生。4比0被打到4比4,真是碰到赤佬了。”周军也说着“太不可思议了。”从主席台下来之前,面对身边这几名失望的副手,朱骏也鼓励大家振作起来,不要在队员面前流露自己的不满而给大家造成更多压力。“我在球队里就是扮演父母的角色,先要安抚好球队的管理层,然后要安抚教练队员。”朱骏如此形容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

  总结这场球的时候,朱骏谈到了申花和鲁能的那场国家德比,“我们和鲁能比赛的时候,也是我们领先三个之后被他们打了两个,其实鲁能最后还有一个机会,但没有把握住,否则也会出现像今天这样的情况。这说明我们还有很多细节没做好,需要不断改进。”

  对于申花落后鲁能三分的现实,朱骏也借用了鲁迅的名言,“鲁迅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朱骏依然相信鲁能会在最后的比赛中犯错,“后面还有三场比赛,只要接下来的三场我们拿满9分,夺冠不是不可能,我依然相信鲁能会犯错。”朱骏还把目前的形势比喻为申花0比4落后于鲁能,“谁能想到辽宁扳我们四个?我们只是暂时落后鲁能,谁说我们不能像辽宁那样把比分扳回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