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队长过生日喜迎百场中超 淡看失利自认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临结束前,杨林前场接队友传球后形成单刀,但在晃过对方门将,面对空门的时候,他却一脚将球推到边网上。错失了这么好的机会之后,杨林懊恼又郁闷地走向休息室。而对这么个场面感到遗憾的并不仅仅是杨林和四五队,还有申花——这是一次本可以改变本场比赛结果和夺冠形势的机会,但最终0∶1的结果让四五队阻击鲁能的愿望化作泡影,比赛还有三轮,鲁能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已经无限接近今年的联赛冠军奖杯。

  两次门柱与一次绝杀

  这是工作日的下午进行的比赛,山东体育中心尽管没有往日里那般热闹,但仍吸引了1万多名观众。比赛是在山东球迷“鲁能是冠军”的呼喊声中开始的,主队也随即发动起了潮水般的攻势。

  虽然少了韩鹏、王永珀、王晓龙这三位杀手,但让中超各队胆寒的“鲁能攻击群”凭借娴熟的配合很快就让四五队的防守吃到了苦头儿。第13分钟,李金羽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头球后蹭,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出,3分钟后,张璐在右路传球出现失误,皮球被对方外援米利安阻断后形成单刀,但后者的射门又一次被门柱拒之门外。

  足球场上有一种说法,如果哪一方击中了门柱,比赛就会输掉,因为这预示着运气实在是不好。但当进攻质量足够高,得分机会足够多的时候,这种“宿命”完全可以被打破。鲁能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让四五队的后防线始终处于很大的压力之下,第20分钟,一连串漂亮的配合之后,20号崔鹏在禁区内又一次获得了射门的机会,这一次皮球擦着周亚君的手指飞入了网窝。

  1∶0!虽然仅仅用了20分钟就实现了破门,但是山东球迷似乎已经等了好久,现场的解说员甚至对这个进球冠以“终于”二字。

  对于崇尚进攻的山东人来讲,1∶0远远不能“解渴”。“2∶0,3∶0……”的喊声也一直不绝于耳。不过这个进球也成了鲁能昨天的绝杀,最终他们凭借这个球获得了胜利。赛后鲁能主教练图拔坦言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结果:“我们今天打得确实没有以往好看,尤其是下半场,但到了联赛最关键的时候,我想首先是要获胜,所以我对队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破门乏术,由杨林想起奥贝

  “恭喜鲁能获胜,我们虽然输了,但队员们还是发挥出了水平,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不过我对队员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赛后的唐尧东说。

  其实虽然正在步步接近冠军奖杯,但鲁能攻强守弱的缺点依然存在,昨天除了踢偏的那个单刀之外,杨林在下半场还有过一次小禁区内头球攻门的机会,可惜被对方门将李蕾蕾扑出。这也让队员们不住感叹:“鲁能的防守确实一般,如果奥利萨德贝能上的话,结果就可能不一样了。”

  0∶1的结果也让四五队赛前延缓鲁能夺冠步伐的愿望落了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同辽宁打成了4∶4,这样鲁能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3分,再加上对武汉队不战而胜的3分,在还有三轮比赛的情况下,鲁能拥有6分的巨大优势。“这等于是逼着申花在后面的3场比赛中都赢,就这主动权也掌握在我们手中,理想的话,这周六就可能提前夺冠了。”赛后,一位当地记者已经开始提前庆祝了。

  不过图拔此时还是保持着应有的冷静:“这场比赛和我们之前预料的一样艰苦,虽然拿下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松,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警惕。”

  没能赢球,陆峰平静过生日

  昨天对于陆峰有着特殊的意义,11月12日是四五队队长的27岁生日,同时这场比赛也是他个人参加的第100场中超联赛。

  由于正在联赛期间,而且又是客场,陆峰并没有时间专门过生日,不过队里还是买来了一箱红牛饮料作为队长的生日礼物。而陆峰也没有独享。前天的训练前,教练组安排了一个游戏,队员们在中场射门,谁打进了就能获得陆队长“奖励”的一罐红牛,权当是庆祝仪式。

  至于生日的愿望,自然是想赢球。而打山东鲁能,陆峰也一直很有感觉,去年在主场,他在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打进了四五队中超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在客场,他下半场主罚任意球帮助特兰头球建功,最终实现大逆转。

  昨天的比赛中,陆峰也是格外卖力,频频射门,显示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下半场,司职前腰的他在组织进攻的同时,还不断回到后场协助防守。但最终因为实力不济,再次在济南击败山东鲁能的愿望还是没能实现。

  不过赛后的陆峰还是一如既往地淡然:“能赢当然好了,就是锦上添花了,不过从实力上讲,我们确实不如对手,其实今天大伙儿都很拼,打得也不错,尽力了就行。”(伏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