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收获希望之星 19岁小将是浙江重点培养对象

  本报讯 相对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冠军争夺战,辽宁、大连和深圳队的保级大战,赛前本轮中超浙江绿城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这场比赛在外界来看不过是“过过场子”。不过,昨天的长春亚泰体育场,浙江绿城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2∶2追平了长春亚泰,双方激烈的拼抢硬是把一场原本“鸡肋”的比赛踢出了火药味。

  按照篮球术语来说,昨天浙江绿城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其实可以叫“垃圾时间”。这轮比赛之前排名第六的长春亚泰和排名第八的浙江绿城本赛季基本上是亚冠(前四)无望,保级无忧,绿城尤其如此,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他们干脆把刚刚随国青回国的小将谈杨直接召到了长春参加这场比赛。

  小将谈杨和奥托搭档首发,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遭。不过,锻炼新人并不意味着放弃比赛,昨天长春亚泰依靠曹添堡和外援达扎吉的进球曾经两度领先,但是小将谈杨和奥托领衔的锋线组合也各进一球回敬了对手,帮助绿城逼平了主队。特别是小将谈杨,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收获了自己今年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绿城这颗希望之星未来值得期待。

  据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介绍,小将谈杨是前天中午才赶到长春的,当时他随国青队刚刚返回北京,俱乐部就让他直接从北京转机到长春打比赛,给他一些比赛锻炼机会——赛前绿城的教练组想法其实挺简单,但昨天比赛第27分钟谈杨的进球给了他们一个意外惊喜。当时绿城还以0∶1落后,发出一个边线球后,禁区边缘的王栋解围打在绿城队员身上,球传给谈杨后,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19岁的谈杨异常冷静地右脚劲射,帮助绿城将比分追成1∶1。

  “(他)是挺辛苦的,刚刚回来挺疲劳的,但昨天的比赛他场上表现得非常猛,技术状态也不错,他是我们今后的重点培养对象。后面几轮联赛,他肯定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林乐丰说。

  本周日,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大连海昌,这又是一场让外界非常关注的比赛。对此,林乐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外界怎么看,我们都知道,我们会坚定地走自己路。我们还是以正常的心态面对这场比赛,不会太在意外界的看法,我们有自己的战略思路,你看这两场比赛我们上了不少年轻队员和替补队员锻炼,这都是为明年联赛准备,这些不会因为外界的关注而改变。”本报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