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惜败坦言无路可退 陈永强:拼鲁能并非没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下午,大连金州体育场上演了一场保级生死大战,主场作战的大连海昌以2:1战胜深圳上清饮,这保命的3分不仅帮助大连队结束了10轮不胜之尴尬,而且也将两支保级对手甩在了身后。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形下,同积24分的深圳与辽宁再次回到了同一起点,保级之争日趋白热化。

  时至今日,08中超联赛仍充满了悬念,保级、夺冠以及争夺亚冠资格的谜团尚未解开,三大军团互相搅和、互相决定另一军团的命运,而对手之间比分犬牙交错,竞争日趋白热化;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两支升班马广药中一、成都谢菲联都在上半程表现不俗、早早地攒足保级积分,而曾经的传统强队一直苦苦挣扎于保级边缘,如八星大连、十连冠辽足以及中超元年冠军深圳队。

  今天下午,“改朝换代”后的2004、2005年度中超冠军相遇在金州,深圳和大连这两支落魄豪门为了保住明年征战中超的资格而展开一轮厮杀,最终大连队在自己的主场以2:1战胜了深圳队、抢到保命3分,而另一赛场上,辽宁队顽强地扳平了上海申花,取得宝贵1分。本轮过后,积28分的大连队成为保级军团的赢家,而深圳上清饮队与辽宁同积24分,双方又回到同一起点上。

  连深战结束之后,深足主教练张增群没有因为这场失利而怨天尤人,也有没责怪队员,而随队督战的总经理孟庆森表示:“队员们已尽力拚了,但结果不理想,足球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也不会知道最终结果,我们还有机会。”在球队大巴上,几名广东球员用广东话议论着这场比赛,话题围绕着约翰森在开场不久击中门柱、戴宪荣头球险破门、张野远射差之毫厘等,他们为队友几次错失抢分机会而遗憾,同样对此感到遗憾的还有黎斐和张磊等球员,“如果约翰森那球进了的话,或许会是另一种局面了。”

  深圳队的命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除了一向支持深圳队的球迷们之外,深、广两地媒体也对深足保级战给予了极大关注,据悉,连深之战吸引了10多名来自广深两地的媒体记者前往大连跟踪报导,除此之外,上一轮客串深圳队鼓手的陈永强也心系球队战况。两天前,陈永强从深圳赶回大连、探望身患淋巴癌的母亲,陪在家人身边的他无法观看连深之战,比赛结束后,陈永强第一时间给笔者打来电话询问本场及辽宁队的比赛结果,当得知深圳与辽宁又回到同一起跑线时,陈永强表示:“下一场一定要拚鲁能了,我们不是没有机会的。”

  据副总刘孝五透露,深足队员并没有因为这一场失利而垂头丧气,“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的队员绝不放弃,请大家放心吧。”不过,对于辽宁队4:4战平申花的这一结果,总经理孟庆森称“没有看这场比赛,所以不好评论什么,我们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刘孝五则对这辽申战中如此戏剧化的结果而感到有些惊讶:“听说申花4:0领先,后来辽宁队在少一人的情形下,下半场将比分追平,乍一听,简直有些天方夜谭。不过,对于我们队来讲,我们只要能拿下该拿下的比赛,就不管别人怎么样了。”

  今晚,深圳上清饮带着遗憾离开大连,他们将乘坐21时的航班星夜赶回深圳,张增群称:“因为马上要投入到下一轮对山东鲁能的比赛,所以我们决定早点赶回去备战。”对于后面的两轮比赛,深足几名主力队员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没有选择,只有一拚到底,即然已经拚到这个时候了,我们不会在最后关头泄气的,希望下一场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