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堤亚戈陶伟双响炮两度救主 北京2比2天津进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21:28  新浪体育
堤亚戈陶伟双响炮两度救主北京2比2天津进军三甲
(赛后冲突,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中超联赛第27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吴伟安在第4分钟就为天津队破门,第33分钟,国安由堤亚戈将比分扳平;第39分钟,蒿俊闵把握杜文辉任意球防守中的失误,再为天津队入球;第79分钟陶伟利用任意球又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比赛结束前双方摩擦出火药味,张永海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补时阶段也因双方球员的冲突持续了超过7分半钟时间,甚至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场内又有冲突,场面很是混乱。

  相关报道:

  调查-您如何看待京津赛后冲突及该怎样处理此事件

  谭望嵩打斗挂彩血染球衣 专车赴医院接受口腔手术

  郭辉:谭望嵩高喊要弄死我 知道奥运他为何飞踹了

  京津火爆战引发老拳战 武斗场面由他们开始(视频)

  现场直击:谭望嵩郭辉挥老拳 杜文辉眉骨正中一拳

  视频-京津赛后群殴再现 两队20人冲突混乱不堪

  上轮联赛之后,双方分列积分榜第3、5位,国安积分48分,天津队为47分,此战直接关乎亚冠资格。开场仅1分钟国安就形成威胁攻势,王珂禁区前横敲,杜文辉顺势插入禁区,几乎已是直面天津门将杨君的攻门机会,但杜文辉起脚瞬间被多乌达奋力伸腿封堵。第3分钟,国安左路传中,天津队防线头球解围不远,但小马丁内斯中路攻门也没有打上力量。在路易斯一次左路传中穿越国安禁区后,天津队展开攻势,并在第4分钟早早取得入球--路易斯右翼前插后低平球回传禁区中路,在毛彪吸引下,徐云龙与张永海均告失位,后点无人盯防的吴伟安近距离轻松破门,天津队1-0领先。

  第6分钟,杜文辉任意球远射放了高射炮。国安阵型明显前压,而天津队则在找寻反击机会,第10分钟,天津队后场得球后于右翼大脚前传,路易斯反越位插上后又送出低平球传中,这次被国安门将杨智倒地封堵。第14分钟,国安形成威胁攻势,王珂禁区中路拿球突破,面对杨君的出击干扰,王珂将球分到左翼,杜文辉传向后门柱,曹阳抢在堤亚戈之前将球顶出。第16分钟,王珂右翼回做,小马丁内斯斜传禁区,堤亚戈头球攻门正入杨君怀中。

  此后形成国安主攻-天津队主防的僵持局面,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国安冲击效果并不明显。第25分钟,天津队又形成颇具威胁的反击,在路易斯策应下,蒿俊闵于右翼快速突入后低平球传中,毛彪中路调整后攻门被补防的布尔卡挡出。第28分钟,天津队高球传递又造成布尔卡冒顶,毛彪禁区中路倒钩攻门高出。场上也有花絮场景--天津教练组多次向本场主裁判沙特人阿卜杜拉表示抗议,而在阿卜杜拉跑到场边斡旋时,双方球员还在进行比赛。

  随比赛深入,国安已对阵型进行调整,黄博文撤到左边后卫位置,陶伟则回到中场。第31分钟,马季奇犯错险些给了国安机会,在禁区前他冲顶回传,但力道不够,等于给堤亚戈做了球,杨君出击干扰堤亚戈的争顶,小马丁接应落点拔脚劲射,又被杨君跃起封堵。第33分钟,国安将比分扳平--小马丁左翼将球传入禁区,堤亚戈在多乌达贴防下转身扫射破门,比分变为1-1。但在完成射门时堤亚戈也同多乌达剧烈接触受伤,进行了一番调理。裁判也向多乌达追加了一张黄牌。

  第39分钟,天津队再次取得入球,韩燕铭右侧任意球传中,杜文辉本在前点控制了线路,但他解围时踢空,蒿俊闵顺势得球近距离低射,将皮球送入网窝,天津队2-1又告领先。第41分钟,张永海与路易斯争顶时犯规,天津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韩燕铭攻门高出。第44分钟,国安右翼任意球传入天津队禁区后点,张永海头球争顶后皮球再反弹到他脚下,其将球捅到门前,但国安球员来不及包抄,只能看着皮球在门前滚过;此后的禁区内混战中,徐云龙攻门又打到了杜文辉身上。上半场天津队2-1领先。

  易边后国安用埃尔韦斯换下堤亚戈。第49分钟,埃尔韦斯策动中路配合,隋东亮将球交给禁区右翼的陶伟,但在对手奋力防守下,陶伟连续调整都没有找到攻门机会,只能将球回做,隋东亮禁区前攻门放了高射炮。第52分钟,徐云龙带球长距离前插后斜传禁区中路,陶伟停球后面对出击的杨君攻门,皮球稍稍高出。第54分钟,路易斯中路摆脱后远射偏出。此前路易斯刚领到黄牌--听从教练组安排,本是要发界外球的路易斯将球交给了队友,但这一行为被裁判认定是拖延比赛时间。

  此后一时段双方攻防节奏均很快,但失误也多,频繁交易球权。第67分钟,陶伟禁区前大力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第69分钟,郭辉右翼摆脱被多乌达放倒,陶伟任意球传入禁区,小马丁人群中跃起头球顶高。这一时段国安已将天津队压制在半场。第72分钟,陶伟中路劲射打在了埃尔韦斯身上。1分钟后张永海也前压远射偏出。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闫相闯右翼传中,郭辉中路争顶头球,在防守干扰下未能顶正部位。

  第77分钟,蒿俊闵面对黄博文与隋东亮采取强突,赢得任意球,吴伟安传球直接交给了杨智;而国安得球反击时又告失误,被曹阳带球直冲入禁区,曹阳低射攻门未打上力量,被杨智没收。第79分钟,郭辉为国安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陶伟操刀攻门,一脚低射穿透禁区内人群,杨君虽然扑到皮球,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国安将比分扳为2-2平。第82分钟,天津队右翼传中形成威胁,徐云龙奋力阻挡芦彦的抢点,吴伟安接应落点,又被杨智出击破坏。第87分钟,蒿俊闵任意球远射高出。此后双方均无力再策动威胁攻势,补时阶段吴伟安左翼攻门偏出很多。

  补时第3分钟,蒿俊闵一次右边路突破,被边裁判定出界,蒿俊闵与天津教练组都很是不满,蒿俊闵有向边裁挥球欲砸的动作,结果蒿俊闵与芦彦均领到黄牌。双方火药味也很大,比赛结束前,路易斯与张永海之间出现摩擦,路易斯有推人动作,张永海应声倒地,引发双方球员一阵混乱。结果张永海领到了本场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最终双方2-2战平。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15-陶伟、42-布尔卡、30-张永海、13-徐云龙;9-杜文辉(59分钟,28-郭辉)、6-隋东亮、16-黄博文、17-王珂;10-堤亚戈(46分钟,32-埃尔韦斯)、20-小马丁内斯(72分钟,11-闫相闯)

  天津康师傅出场阵容:1-杨君;26-曹阳、5-王霄、29-多乌达、6-谭望嵩;9-吴伟安、21-韩燕铭(58分钟,30-马磊磊)、4-马季奇、8-蒿俊闵;20-毛彪(64分钟,11-芦彦)、28-路易斯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