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物 澳大利亚国脚施瓦泽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6:09  新浪体育
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物澳大利亚国脚施瓦泽简介

  国籍:澳大利亚

  生日:1972年10月6日

  身高:1米96

  体重:85公斤

  位置:守门员

  在英超的多年磨炼使施瓦泽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头号门将。2005年舒瓦泽共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25场比赛,其中包括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以及附加赛。澳大利亚队通过两回合附加赛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乌拉圭队历史上第二次闯入世界杯,施瓦泽是最大的功臣之一,他在第一轮和第四轮中扑出两个关键的点球,令澳大利亚在等待了32多年后再度闯进世界杯,他自己也成为澳大利亚的民族英雄。

  联盟杯情结

  在米堡这样的球会可能很少有机会会对英超的冠军或冠军联赛发起冲击,因此联盟杯就成为这支球队的重要目标。也许对于施瓦泽来说,最重要的一次扑救是2004/05赛季最后一场对阵曼城队的比赛,他在比赛中扑出了罗比-福勒的一记点球,力保米德尔斯堡队1-1战平曼城。平局也使得米德尔斯堡队最终名列联赛第7名,获得了下赛季参加联盟杯的资格。此战过后,施瓦泽成了米德尔斯堡当地的英雄,因为在此之前他还没有过扑出点球的经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媒体也对他本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本赛季的联盟杯上,施瓦泽为米堡镇守球门,球队也一路杀入决赛。但就在决赛的1个月前,在与西汉姆联队的足总杯半决赛中,施瓦泽被对方前锋阿什顿撞伤,参加决赛甚至是世界杯的前景都成为疑问。但5月11日,施瓦泽勇敢的站在米堡的门线前,尽管最终球队输掉了比赛,但施瓦泽无疑成为当晚飞利浦球场内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专题 

更多关于 施瓦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