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张帅退役是他自己事 国安有权处理消极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引人关注的京沪大战刚刚散尽硝烟,突然又传出了被国安俱乐部下放到预备队的前国脚张帅宣布退役的消息,张帅以个人名义发布声明宣布退役,同时表示自己绝不接受来自国安俱乐部的下放。对于这位前国脚、几个赛季以来一直的主力球员突然发表的退役声音。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帅如果选择退役,那只能是他自己的事情。从国安俱乐部的角度来说,国安有权力处理任何消极比赛的球员,而且我们绝不会轻易处理、下放一个辛辛苦苦培养多年的球员,我们不能随便说哪个球员有什么问题,我们也不是公关机关,但所有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是非功过自有公论。 

  今年6月29日,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北京国安队0-2不敌上海申花队,在那场比赛之中,国安队的主力后卫、国脚张帅打入一记乌龙球。在那场比赛之后,张帅便从国安队一队消失。当时俱乐部仅仅是在内部对张帅做出了处理决定,认为张帅在比赛与训练之中有消极表现,因此暂时终止他在一队的训练与比赛资格,让他到预备去反省。不过,俱乐部对外一直封锁这个消息,直到媒体张帅连续几轮都没有出现在球队之后,俱乐部也仍然是没有公开证实这个消息,包括直到张帅今天宣布退役之前,俱乐部对外的态度仍然是:对张帅的最终处理方式依旧在研究之中,在没有正式公开处罚决定之前,外界报道的一切消息都不准确。

  不过,就在今天下午张帅单方面宣布退役之后,国安俱乐部也感到非常震惊,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这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既然张帅本人选择了退役,他也有这样的权力,我们只能说,他如果真的想退、那就退吧。

  对于张帅到底是什么原因被下放到预备队,罗宁表示:直到我们现在也只能说张帅在比赛与训练之中态度消极,这也是当初我们让他到预备队去反省的原因所在。但是,自从我们在6月份做出内部处罚之后,张帅一直不接受这个处理结果,从来没有去过预备队,对于张帅的这种反省态度,也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从国安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我们不能轻易给一个球员做一个不负责的定性,毕竟我们不是公关机关、也不是检察部门,我们没有任何证据来说明一个球员有什么问题,但俱乐部和球队有权力处理比赛态度不积极的球员吧,而且我们从来没有对外声张过,这毕竟对国安、对张帅本人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至于说我们上报足协取消张帅的注册资格,我们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做,我们想处理一个球员,只要内部处理就完全可以,我们的目的并不是想废掉哪个球员,而希望他能够改正自己过去的问题。

  张帅在退役声明之中表示“无力与豪门俱乐部进行抗争”,这也让人感觉张帅是被国安俱乐部逼入了绝境,不得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此,罗宁表示:张帅身上出现的毛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国安对他教育的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很多问题经常连续出现他身上,他自己就必须做出深刻的反省,否则这样对其他积极训练与比赛的球员是不公平的。我们国安俱乐部从来不会没理由、随便的处理一个球员。至于他在那场比赛有没有问题,我只能说,俱乐部找了好多专家来一同会诊那场比赛,大家得到的结论都是一致的,有一些问题虽然我们没有公开,但相信很多人都会清楚国安是为什么这样做。

  对于张帅在当年之年就结果自己的职业生涯,罗宁认为这同样也是国安俱乐部、球队不希望看到。“大家应该都知道,张帅虽然不是北京人,但他是国安一手培养出来的,从他进入国奥开始,到国家队,他取得的成绩与国安的培养分不开,国安也为张帅注入了很多心血,所以我们才更希望张帅能够深刻反省自己、认清自己的问题,但他一直坚持不接受俱乐部的处罚,现在又选择了退役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我们也没有办法,想退就退吧。”

  (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帅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