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高层驳斥假球说:输深圳原因多 唐尧东不会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不起俱乐部,对不起球队,对不起不远千里来为我们加油的河南球迷。”赛后,河南四五队的主教练唐尧东在发布会上连声致歉。上周六下午,1︰3在客场负于深圳,四五队在结束了连续交白卷的历史的同时,也结束了连续3场不败的纪录。这并不是唐尧东带四五队以来输掉的第一场球,却是他最不想输的比赛。

  命运又和张璐开玩笑

  头号射手奥里萨德贝在战前小腿严重拉伤,而后防中坚赵鹏则干脆无法随队前往深圳,这让四五队的攻防都面临着危机。不过比赛开始后,四五队的战斗欲望丝毫没有受此影响,不仅很快就掀起了进攻狂潮,而且在不到5分钟的时候就有所收获。当时张璐突破到对方禁区右侧强行起脚射门,皮球穿过深圳队门将的头顶窜入球门死角。在客场从未有过胜利,也少有进球的四五队就这样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这个进球甚至要比上次在天津的进球还提前了4分钟。

  这个进球也让小将张璐在今年联赛中的进球达到了3个,成为队内本土队员进球最多的。但命运似乎总不太喜欢成全这个上进的小球员:之前,张璐总共在中超联赛中打进过3个球,而且每次都是为本队首开纪录,但除了今年主场打长春之外,四五队最终却都是惨遭对手逆转。这一次,这样的宿命依然没能改变。

  四五队上一个进球还是发生在20天前的天津,当时也早早由张璐打进领先一球,但在上半场未结束时,就被对方连扳两球。失球后的深圳队焕发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进攻一波猛似一波,但在四五队的耐心防守面前,比分直到上半时结束时仍没有改变,这一度让担心天津悲剧重新上演的人们变得乐观。

  但下半场开场不久,场上形势就急转直下。第59分钟,深圳队将比分扳平。第74分钟,菲利普禁区线上的一次抽射再度击穿四五队的大门,形势就此逆转。随后的比赛不可谓不激烈,四五队也尽全力试图改写比分,但体能的迅速下降和急躁的心态,使局面并无改观。“到了下半场,队员都跑不动了。”赛后,唐尧东颇为无奈地说。比赛临近结束,进球心切的守门员周亚君甚至在本队主罚角球时助攻到了前场,但反而被对方抓住机会打了反击,在周亚君还没来得及回到自己的防区时,皮球就第三次钻进了四五队的大门。

  唐尧东最对不起辽宁队

  最希望取胜的一场比赛,最终却成了最大悬殊的一次失败,这让唐尧东在赛后既懊恼又失落。“在客场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比赛,对不起俱乐部,对不起球队,对不起球迷。”赛后,唐尧东用一连串的“对不起”作为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而除此之外,这样的比赛结果在客观上也让唐尧东非常“对不起”老东家辽宁队。对于一直纠缠在保级线上的深圳和辽宁队来讲,这场比赛事关重大。如果四五队能够成功阻击深圳队,那么原本领先一分的辽宁队保级之路就要轻松许多。

  虽然在几个小时后的另一场比赛中辽宁队在客场战平了浙江队,但仍不得不接受被深圳队反超1分的现实。而目前深圳队还没有加上最后一轮对武汉不战而胜的3分。事实上,在还剩余4场比赛的情况下,深圳队已经领先辽宁队4分,这样的优势在保级对手之间不可谓不大。而在最后4个对手中,辽宁队还要面对为冠军和亚冠资格而战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东北虎”已经行走在悬崖边上。

  虽然已经保级无忧,但在接手球队之后,四五队少有胜利,并且多场比赛交了白卷,加之比赛场面缺乏观赏性,河南球迷对唐尧东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多,甚至每场比赛后,都有球迷在论坛上喊出“唐尧东,下课”。

  建业高层驳斥假球说

  在输给深圳之后,唐尧东和他的球队又一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这个时候,建业高层则表达出了对唐尧东坚定的支持。“我相信这是唐导执教以来最不想输的一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但如果说是默契球或者假球,绝对是无稽之谈。”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在赛后表示。

  而对于唐尧东的执教能力,杨楠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唐导接手时,球队还有14场比赛,其中有10场都是客场,当时的处境还是比较危险,并不是所有教练都有这个勇气的。而能在这么多客场比赛中拿到5分,最终保级,作为我本人,是非常感谢唐导,感谢整个教练组的。”

  杨楠表示:“作为发展的基础,球队保持稳定非常重要,从现在开始,我们也会着眼明年,相信明年会更好。”在还剩余3场比赛的情况下,杨楠也向教练组提出了要求:在保级的前提下,要为明年联赛作准备,发掘和培养年轻队员,锻炼队伍,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伏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南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