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三战暗助辽宁上岸 谁将演副班长下一个生死判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鲁沪两支冠军球队为争霸2008杀得天昏地暗时,一场令人窒息的降级纠葛却将另外四支冠军球队牵扯到了一起,而这一头一尾的“冠军之争”给波澜不惊的2008年中超带来了强烈的戏剧冲突。

  辽宁宏运曾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前的十冠王,大连海昌曾用胸前的八星撑起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龙骨,深圳上清饮则是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得主,他们都是中国足球的象征。可谁又能料道,这三支中国足球顶级赛的冠军球队竟然一同沦落到保级的地步,而就在球迷慨叹沧海桑田时,历史偏偏安排了新科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左右着三支球队命运的一幕。

  从10月26日至11月8日,掌握生杀大权的长春亚泰接连与辽宁宏运、深圳上清饮和大连实德过招,无论结果如何,长春亚泰的态度都会牵动对方的神经。不过,在这样一个颇为敏感的时期,由地域概念衍生出来的所谓江湖情义开始影响球迷的情绪。

  10月26日第24轮,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的长春亚泰0比3兵败沈阳,这让客场1比3败走成都的深圳上清饮非常沮丧,而客场1比2不敌北京国安的大连海昌显然还没有意识到危机的到来。11月1日,长春亚泰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主场4比2逆转深圳上清饮,辽连两队又不时机地握手言和,放生辽宁宏运、阻击深圳上清饮的猜测肆意横行。11月8日,深圳上清饮主场3比1战胜河南四五,辽宁宏运客场1比1战平浙江绿城,长春亚泰客场3比2力克大连海昌,造成了大连海昌下轮死拼深圳上清饮才能上岸的险局。

  面对三支保级球队,长春亚泰的态度在客观上给了辽宁宏运很大的帮助--近三轮比赛,辽宁宏运收获5分,深圳上清饮收获3分,大连海昌仅拿到1分。不过,这并等于辽宁宏远最终能够上岸。最后四轮,大连海昌将面对深圳上清饮、浙江绿城、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将面对上海申花、天津泰达、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深圳上清饮将面对大连海昌、山东鲁能、浙江绿城和武汉光谷(退赛)。三支球队想从强队身上捞分难度较大。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绿城从本轮开始就接过长春亚泰的接力棒,扮演生死判官的角色。

  目前,大连海昌积25分,深圳上清饮积24分,辽宁宏运积23分,如果深圳上清饮算上最后一轮不战而得的3分,保级形势还是优于辽宁宏远。即使退一步讲,三队最终积分相同,大连海昌和深圳上清饮也可以凭借他们对辽宁宏运的胜负关系保级成功。而一旦辽宁宏运难逃厄运,将继1995年降级后再次以一种悲怆的方式载入中国足球史册。(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亚泰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