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收官阶段仍风云多变 只剩4轮争冠降级依然未明

  中超联赛在收官阶段继续风云多变。昨天,第26轮战罢六场,榜首和榜尾全部易主:山东队以1分反超上海队重登榜首,深圳队也以1分优势再次压倒辽宁队。目前,中超联赛还剩4轮,争冠和保级依然未明。

  北京拖住上海,山东重回榜首

  山东鲁能如果最终夺冠,应该感谢北京国安———在客场成功狙击上海申花,使山东鲁能重返第一位。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赛后激动地说:“这场比赛我们有四、五个主力球员缺阵,但我们依旧全力以赴拼了命,如果没有队员顽强的取胜欲望,肯定达不到这种效果。”粤籍门将表现出众,李章洙大加赞扬:“这种重要的比赛,杨智能够救出几次重要的射门,对于他本人来说,经受了考验。”客场拿到1分,北京国安凭借净胜球优势压倒陕西队升至第三位,甚至重燃夺冠希望。九年前,北京国安曾狙击辽足,成全了山东鲁能的双冠王。今年,他们还会是山东鲁能的“福星”吗?

  未能全取3分的上海申花无疑士气大损,主帅贾秀全赛后说:“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他们在场上非常拼命。的确,我们有很多细节需要总结,接下来我们会更好的准备后面的比赛,”他的声音有些低沉:“我知道山东赢球了,但是我们只管打好自己,山东赢球那是他们自己的事。至于夺冠,我还没有想那么远。”

  长春扳倒大连,深圳暂离榜尾

  自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大连队还从未在主场输给长春队,加上长春亚泰此前惨败给辽足,使外界大多认为大连队将毫无悬念地全取3分。然而,饱受质疑的长春亚泰在开场后7分钟的两个进球,让所有人对这场比赛有了重新认识。以为自己赢定了的大连球员也对两个失球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尽管张耀坤很快扳回一球,但还是无法挽回败局。从来不为降级担忧的主帅科萨也改口了:“这是我带队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队员在场上打得没有章法,想怎么踢就怎么踢,犯了很多错误,特别是在后场。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也搞不清楚,这不像大连队,这样子打下去肯定会输球……一开始我们认为保级是没有问题的,但现在必须全力去拼命了。周三打深圳的比赛必须拿下,但是这场比赛我们不一定能赢。”

  大连队不争气,也让在其身后的深足和辽足看到曙光。主场作战的深圳上清饮如愿击败河南建业,做客的辽宁队也从浙江队身上拿走1分。深足取胜,不仅摆脱垫底的角色,重掌保级主动权,也为下周中客场挑战大连队积聚了信心:拼下对手或拿1分,都将会让大连队深陷泥潭———对比余下的赛程,辽宁队的前景还不比大连队差。

  本报记者 林本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