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关键时刻未让球迷失望 赢球不忘谢天谢地谢人

  

深足关键时刻未让球迷失望赢球不忘谢天谢地谢人
关键时刻,深足球员总算没有令球迷失望。

  深圳上清饮队昨天在主场3∶1逆转河南队。这是深足两个月来首个主场胜利。

  深足首先要感谢老天爷,昨天盘踞在体育场上空的积雨云直到比赛终了也没落地;其次得庆幸有一片好场地,这块草皮即将迎来周华健、陈奕迅演唱会的连续“洗礼”;最后得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好兄弟,与深足一起创造了这场胜利。

  感谢你,兄弟

  赛前积分垫底的深足,已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当河南队的张璐在第5分钟首先进球,让昨日迎来降温的深圳体育场更加寒冷。不过,在几千位深圳球迷和两百多名广州球迷的呐喊声中,深足的张野、菲利普和范晓东在下半时先后进球。

  许多球迷为此热泪盈眶,他们在感谢了深足将士之后,集体高呼“感谢广州”。其实,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是“感谢广州球迷兄弟”。有着20多年交情的“兄弟”唐尧东和王宝山,昨天自始至终却没有任何交流。深足技术顾问王宝山坐在看台上,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一袭白衣坐镇客队教练席。

  时针回拨到19年前,王宝山和唐尧东是高丰文国家队里的铁哥们。1989年的第14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预赛,唐尧东、王宝山和现任深足助教谢育新一起,合作开创出一段光辉岁月。1989年2月23日在广州2∶0战胜孟加拉国,唐尧东助攻王宝山打入第一球;1989年2月28日在曼谷3:0战胜泰国,王宝山传球谢育新,谢育新回传唐尧东攻入第一球;1989年3月4日在达卡2∶0战胜孟加拉国,唐尧东断球传给谢育新,谢育新下底传中王宝山打入第一球。

  好样的,深足

  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深足主教练张增群指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回顾比赛过程,确实趣味横生。

  背水一战的深足昨日使出了吃奶的劲,同时也获得运气的青睐。张野在第59分钟的低射在人丛中准确抵达大门。第74分钟,刚上场6分钟的巴西外援菲利普就在禁区弧上接到黎斐传球。菲利普迟疑片刻后直接射门,皮球飞速冲入死角。

  第85分钟,在场的球迷见到了令人赞叹的一幕——深足的张野、范晓东、黎斐、马里科同时抽筋倒地,场内仅有的一个担架不得不满场飞奔救人。让人窒息的比赛进程,让第四官员甚至忘记举牌补时,直到下半时第47分钟才示意补时两分钟。与此同时,本场顶替肖健佳首发的深足守门员张磊累得抽筋倒地。

  河南队也表现出了赢球欲望,守门员周亚君在终场前30秒钟弃门而出,跑到深足的半场参与进攻。深足趁此机会反击,范晓东在禁区外选择射门,站在门中的一位河南队后卫对此望尘莫及。此时,王宝山已经从看台上悄然走回球员休息室,笑吟吟地准备迎接退场的队员——这是王宝山回归深足4个月来,首次在众人面前露出笑脸。

  更加值得深足高兴的是,保级对手辽足在客场只拿到1分,这样一来,深足在积分榜上就反超辽足1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