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级大战大连辽宁走上两极 球员哀叹:老板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海昌队连续十轮不胜了,球队一步一步滑向了保级圈。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大连实德俱乐部没有任何举动,无论是士气的鼓舞还是资金的支持,都没有这方面的明显投入。老板徐明依然没有在球场边出现,一位球员甚至感叹地问记者:“老板现在在哪里?”

  在保级的关键时刻,辽足提出了奖金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不但结清了队员的工资奖金,而且还提出保级关键时刻赢球奖金百万的说法。在主场输球后,一名大连海昌队在家里观看辽宁队和浙江队的比赛时,在电话里向记者感叹说:“你看人家浙江队,上场的都是替补队员啊,辽足打起来就轻松多了,看看亚泰的上场名单,能上的主力都上了啊。”

  在打沈阳客场比赛的时候,曾经传闻徐明将去现场督战。但是结果是,徐明根本就没在球队面前露面。这场对亚泰的关键比赛中,徐明依然没有现身,“这个时候老板应该来了,最起码大家感觉有气势和底气啊。”一位队员说。

  徐明是否到现场看球,虽然对保级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大连海昌队的士气绝对是一个鼓舞。在中场和赛后的休息室里,只有科萨的声音在队员头上环绕,没有领导给队员打气,也没有注视的目光。让部分球员都不清楚,俱乐部是否知道保级的危险和压力。

  近几个赛季,徐明几乎很少在球队中露面。本赛季他在主场曾经出现过一两次,但是在下半赛季球队保级压力很大的时候他几乎没有现身球场,而在球队中也很少出现。从这一点看,他对足球的关心还是不是很到位,而目前球队现在成绩很不理想,更需要这种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

  现在大连海昌队在保级问题上,俱乐部没有任何物质上的鼓励。一名队员说:“天天让我们去拼命,不能光给我们精神鼓励啊,我们还需要物质上的支持。”

  对于保级球队来说,现在拼得不仅仅是实力,还有经济能力和人脉。大连海昌队在职业联赛中混了这么多年,人脉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必要的时候,他们应该用经济鼓励来调动队员的情绪,在大连海昌队现在整体状态低迷的情况下,球队上下亟需一种外界的刺激。

  虽然大连海昌队在夺冠的时候都没有提出经济鼓励,但是在年轻队员较多,球员收入整体下降的情况下,提出物质鼓励或许会改变一下队员的精神面貌。而保级形势的错综复杂,也迫使大连海昌队需要在保级中投入一定的资金支持。

  在赛后一位球员说:“我们的老板是不是应该来了,他的手里拎着点东西会更好。”当年万达时代,王健林经常拎着装现金的密码箱去比赛休息室,现在大连海昌队面临保级的危险,是不是也应该有点变化了啊。

  辽足在保级的后期球队成绩明显有提升,深圳队也在下半年成绩不错,唯独大连海昌队成绩直线下滑,在十轮不胜的状态下,球队陷入到了一个低迷期,这个状态在保级的关键时候可能是致命的。

  “保级最后时刻,拼得可能就是实力了啊,这个实力更多不是队员的实力。”一位足球业内人士说。但是大连海昌队的实力现在依然没有释放出来,或许徐明是否现身球场就是一个信号。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