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深豫之战:老将当鼓手 裁判补时两次极具创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下午,深圳体育场好戏连台。作为深豫之战一方主角的深圳上清饮演绎了一出经典逆转大战,而作为配角的现场观众营造出热闹欢腾的氛围,其间还穿插了摄影师冲到球场内抢镜头的插曲,最终以主裁判极富创意地补时两次来做为谢幕。

  《国际歌》开场 武警严阵以待

  时间倒回到07年3月2日,深圳上清饮首场对阵陕西中新,赛前,总经理李虹决定选用唐朝乐队的《国际歌》来作为开场曲,以此激发全队士气;今天下午,这首让队员们热血沸的歌曲再次回响在深圳体育场,而李虹女士也驱车从东莞赶到现场为深足加油助威。

  昨天的现场气氛与以往大不相同,虽然鹏城气温突降5度,但深圳体育场的人气却急剧上升。深豫之战除了吸引众多本地球迷前来捧场之外,几十名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则打出“豫祝深圳上岸辽宁下水”的横幅以向主场球迷示好,不过,他们并没有料到,曾在中甲结怨的广州球迷也浩浩荡荡地杀到深圳,200多名广州球迷抱着两个目的而来,一为深足加油,二为打击河南“宿敌”。为避免两地球迷发生冲突,深圳赛区特意增加警力以加强保安力度、维护现场秩序。不过,双方球迷也只是打打口水仗,而人多势众、行动统一的广州球迷明显占据上风,河南球迷方阵毕竟寡不敌众,最终偃旗息鼓,深圳警方也算松了一口气。

  老将当鼓手 球迷歌星齐助阵

  昨天,久未露面的老将陈永强出现在深圳体育场,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不是球员而是鼓手:“深圳队保级到了关键时刻,虽然我不能在场上出力,但我可以发动朋友们来为球队加油。我和好朋友王大军决定组织一支啦啦队,成员由20多名歌手组成,他们这几天一直在排练《国际歌》,我和大军就当鼓手来为深圳加油。”现身看台的陈永强立刻被热情的球迷包围,签名合影一阵忙乎之后,他就开始敲起锣鼓并带动周围的球迷为深足呐喊助威。在下半场快结束之前,陈永强就匆匆离开球场赶往机场、并乘坐当晚七点起飞的航班前往沈阳,在参加完前队友周佳的婚礼之后,他将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乡大连、去探望身患淋巴癌的母亲。

  除了深圳球迷会、深圳球迷联盟的会员组成的两大红色阵营之外,一群身着黑色服装、来自广州球迷联盟的球迷也成为昨天看台上的一大亮点。深圳球迷引用鲁迅名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来激励深足将士们,广州球迷联盟打出”我地(我们)一齐战斗”来表示同省兄弟一条心。值得一提的是,训练有素的广州球迷歌声响亮、行动统一,他们的加盟给现场注入了不少活力,与此同时,配备了7台专业音响的20多名专业歌手在现场落力表演,他们的到来也激活了场上气氛。一位美女主持不止一次地对着麦克风高喊:“深圳队的帅哥们,加油!”而另一名帅哥男主持的口号是:“深圳队的爷们,拚了!”中场休息时,他们则唱起了欢快的歌曲,让深圳体育场一刻也不冷场。

  在现场火爆氛围的带动下,深足将士们一个个像打了鸡血般斗志昂扬,范晓东拚到抽筋还打进了一球,小将称“如果每场气氛都这样就好了,这对我们帮助很大!上半时落后时,我们就想如果这场输了,那可真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现场的球迷。”中场核心黎斐称:“听到全场球迷不停地我们加油时,我感觉浑身都是劲,到了后来我都拚抽筋了,但一听到助威声,我就不知从哪里又冒出一股劲儿,支撑着我打完全场。”进球功臣张野也深有同感:“现场人越多,声音越响亮,我们就越来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清饮 河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