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之争国安搅局 杜文辉一脚世界波客场拿走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1:37  新京报

  

冠军之争国安搅局杜文辉一脚世界波客场拿走一分
脚穿金靴的杜文辉为国安打入宝贵一球。图/CFP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张磊)国安客场1比1战平上海申花,无形中帮助此前获胜的山东鲁能重回中超榜首。昨晚,北京国安队凭借杜文辉的一脚世界波远射从客场拿走一分,积48分追平陕西队,并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三。“我们捍卫了公平竞争的原则。”国安总经理李小明说。非常巧合的是,九年前山东鲁能获冠就是凭借国安在联赛最后一轮阻击了辽宁。

  京沪之战为昨日最后一场比赛,赛前双方都已知道了其他场次的比分,陕西负于天津让国安队看到了闯进前三的希望,“我们和申花有差距,他们是第一,我们是第四。”比赛开始前,李章洙在休息室还与记者开玩笑。不过,他也说:“我们当然想赢。”李章洙上半场罕见地要求球队偏重防守,但被毛剑卿攻进一球后,李章洙要求队员像往常那样与对方对攻。“看来我们的球队还是比较适合进攻,这是本赛季第一次要求队员首先做好防守,看来队员不是很适应。”李章洙赛后说。全场比赛结束后,两队球员之间发生了一些冲突,李章洙连忙跑进场地制止。“比赛不应该这样。”他说。

  虽然国安战平从客观上帮助山东队获得了夺冠的主动权,但本场比赛的双方都不愿过多涉及这个话题。上海队主教练贾秀全说:“我们现在只考虑下一场比赛,至于山东队赢球,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们不关心。”李章洙更为直接,“我们自己的事情还想不过来呢,哪有时间考虑其他问题,不过比赛还有四场,冠军争夺仍然有悬念。”

  ■ 超比分

  大连 2比3 长春

  深圳 3比1 河南

  成都 2比4 山东

  天津 1比0 陕西

  浙江 1比1 辽宁

  ■ 超积分

  名次 队名 积分

  1 山东 56

  2 上海 55

  3 北京 48

  4 陕西 48

  5 天津 47

  6 长春 41

  7 浙江 36

  8 青岛 35

  9 广州 33

  10 河南 30

  11 长沙 29

  12 成都 28

  13 大连 25

  14 深圳 24

  15 辽宁 23

  16 武汉 0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