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诸强颠覆江湖传言 三把利剑刺出假球绝非主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湖传言,很大程度上是让江湖生活更丰富多彩的决定性因素。而对于中超联赛(甲A)来说,曾有过的黑色传言,被最终证实了的黑色传言,即使数量并没有到不胜枚举的程度,但效果却是灾难式的。每到联赛争冠、保级关键时刻,各类传言就会不胫而走,如今也不意外,中超第26轮之前,关于申鲁的争冠,以及保级战团,传言满天飞,且几乎全是黑色彩。

  我们早已忘记了“5.19”的那种痛苦,忘记了97年的预选赛失败,忘掉了那种足球本身所正常引出的痛苦,所能带来的感受。这些年来,关于中国足球的种种不良印象,是与“渝沈悬案”、“甲B五鼠”以及贾秀全嘴中的“隋波”等一脉相承的。有外援挥舞着人民币向电视镜头愤怒呐喊,有莫名其妙的奋力扑救中恰好给皮球让出入门线路,有无法理解的手球壮举,等等,又因为中国足协的一句“要讲求证据”而根本就无从确立证据,都成了传言,黑色的传言。

  在这第26轮联赛之前,关于“国安是否够实力阻击申花”的悬念,似乎并不如“国安是否会放水”而值得揣测——连国安主将陶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着镜头所道出的开场白也是“外面有很多传言……”;保级战团更是玄妙,同样是东北体系的亚泰,在“放”了辽足后,是否也会继续“放”大连,另一个块球场上,传出的是“绿城那些被大连遣散的人士们,对大连非常痛恨,关键时刻,为了惩罚大连,也要拉辽足一把”的说法。

  结合上那些历史桥段,这些传言大有压过客观性的势头。然而,中超第26轮的战果,颠覆了所有的传言,突然之间我们发现,早已缥缈的“诚信”二字,猛地又跃入了我们的眼帘。

  国安拼了,按照李章洙的说法,缺少5名主力也顶住了压力,赛后双方发生的冲突很负面?但我们理解起来甚至很积极,双方是在真正的较量,不可能更真实了;亚泰发了狠,杜震宇开场就告闪击,狠狠地将大连踩在了脚下;而辽足,在长时间领先后,遭遇了绿城的反扑,早没有实质动力的绿城,毁了辽足一把。三个结果,如同三把利剑,戳开了传言所弥漫出的灰暗空气,带来了希望的色彩。

  是的,这带来的是希望,对于申花、大连以及辽足来说,本轮的结果是残忍的,但对于整个中超联赛来说,却是带来了巨大的希望。如此的走势,即使有些球迷还是会在看台上一如既往地呼喊“假球、黑哨”,即使某些球队在输球丢了面子后,还会第一时间指出“比赛不正常”,但越来越多的人都会相信,中超,是真实足球依然为主流的赛场,是依然值得关注、值得投入、值得信任的赛场。而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是的,长时间来我们甚至都在怀念“5.19”的那种巨大痛苦,在怀念97年预选赛“最有才华的一代”折戟后的痛苦。当长时间体会着因“无证据”而只能归属于“传言”类别的离奇故事时,我们越发怀念那种感受——痛苦的真实,甚至会带来快乐。而如今,就在这中超第26轮之后,我们又有了真实的感受,痛苦与快乐,都很真实的感受。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都能明确:传言,只能是江湖的佐料,而不是江湖的主导。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