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文辉一球国安倒回10年前 将士:今年最有气势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我们今年打得最有气势的一场比赛,今年就是拿不冠军,我们也证明了自己。”虹口体育场的客场队休息室内,国安队将士发出这样一番豪气冲天的声音。的确,当同为5连胜的京沪两队在虹口体育场遭遇的时候,所有人都关注着国安队能否成为申花队夺冠路上的最有力的阻击者时,国安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血性。而杜文辉那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更是让所有人都想起了1999年高雷雷那一记击碎辽足夺冠梦的远射。

  比赛开始之前,发生了这样一个细节,当国安队的大巴车来到虹口体育场的时候,体育场内竟然有一个青年男子悄悄接近了国安队,这名男子向李章洙伸出两个手指头:2-0,你们肯定输了。面对这个陌生的男子,老李先是一愣,然后立刻反应过来,铁帅毫不示弱:我们打你们2-0,等着吧。当球员们在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李章洙独自坐在休息室门外抽烟,当笔者拿到出场名单发现主力后卫布尔卡没有上场之时有些惊讶时,老李却显得非常冷静:我们现在缺的队员多了,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我们这场肯定不会输。相信我。

  随后的比赛进程证明了李章洙的信心源自哪里,国安队真的几乎玩了命。当比赛结束之后,所有球员的脸上除了兴奋,更有一种难以控制的激动,休息室内,国安队员先是把桌子敲得咚咚直响,随后队员们又长时间地爆发出掌声来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平局。

  回到宾馆之后,球员们累的甚至已经没有力气去洗澡,主力中后卫靠在床上张永海对笔者说:太高兴了、太不容易了,现在那些赛前放出传言的人都可以闭嘴了,我们不会为任何人而战,我们只为自己而拼。

  与张永海同屋的正是为国安队打入扳平一球的杜文辉,谈到自己那个进球,杜文辉说到,“当时自己接到球之后,抬眼观察了一下,发现禁区内并没有队友,其他队员也没有在身边,自己带了两步之后就突然有了起脚远射的想法,但当时由于距离球门太远,更关键的是还是自己并不习惯的右脚,所以自己刻意压了一下,希望不要打飞,当皮球射出的那一瞬间,自己就感觉这个球应该是有了。”

  杜文辉攻入的这一记进球,实际上也是国安队在上半时的第一次射门,而在进了这个球之后,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几乎所有队员都同时说到:今天这球我们绝输不了。果然,下半时国安队也确实顶住了申花队的进攻,而杜文辉的这次射门也成为国安队场比赛之中惟一一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的射门。

  杜文辉的这粒进球也让很多人想起了1999年高雷雷打入辽宁队的那一球,两粒进球的过程很相似、进球的队员年龄很相似,最关键的是,进球的意义更是惊人的相似,在赛后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也许这场比赛就是今年争夺的转折点,也许申花队就成为了当年辽宁队,再一次让鲁能队获得冠军。(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