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述评:京浙阻击搅乱格局 争冠保级鲁深各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后面的比赛中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减少变故,力争全胜。而山东鲁能的想法正好相反,希望上海申花犯错,这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好的机遇。

  本轮的结果正沿着这一轨迹前行,最终的形势已经相当明晰。上海申花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最关键战役中失去了良好的机会,未能战胜北京国安,同时也终止了本队连胜的步伐,这种时段失分实在是不可饶恕,而这种局面也使得他们再次失去主动权。

  沪鲁漫长的争霸过程中比的就是耐心,这可以称得上是论持久战了,也是考验两支队伍谁更具耐力的时候。本轮山东鲁能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几无悬念,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尽管鲁能防守不佳,但强大的进攻能力依旧可以保证他们的胜局。

  而京沪之战就充满变数,两支队伍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去打拼,但最终都未能讨得半点便宜,最终1-1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是双败,上海申花失去了继续领先的机会,而北京国安争亚冠资格的优势也已经减小,虽然将陕西中新拉下水,但京陕津之间的差距也确实是太小,哪支队伍最终无缘亚冠资格都不令人感到意外。

  现在再谈上海申花夺冠,那就真是不折不扣的小概率事件了。山东鲁能后面名为4战,实际上已经仅剩3场比赛,对武汉已经稳获3分,仅需要对河南、深圳和广州获得3连胜即可,这几支队伍阻挡住鲁能前进步伐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

  争冠出现重大变数,而保级也与此相差不多。深圳本轮获胜,而大连却遭长春亚泰强力阻击,他们目前想拿1分都已经相当困难,最终不得不将本队卷入困境,八冠王竟然保级艰难,实在令人嗟叹!

  而辽宁在先领先的情况下又被浙江扳平,在这种关键战役中面对无欲无求的队伍亦难全取3分,这是不可原谅的错误,也使得他们再次处于危境。

  辽连的3分红利都已经拿完,而目前深圳还有加3分的机会。本轮之后最终的结果颇具戏剧性,深圳的形势反而有明显好转,加3分后甚至可以超越大连,而辽连兄弟却是最为不利,两者之间2分的积分差距并不大,后面也将有更多的变数。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述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