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第3次助鲁能登顶? 为何说1分优势几不可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2:45  新浪体育
国安第3次助鲁能登顶?为何说1分优势几不可逆转

庆祝者并非只有国安

  新浪体育讯 一场平局却非皆大欢喜——国安入三甲,申花却让出了榜首。或许就是命运的捉弄,申花在领跑了仅仅两轮之后,主场被李章洙部队逼平,争冠形势已经不那么乐观了。毕竟,鲁能还手攥着对武汉的3分。由此来看,图家军目前的1分优势似乎已经不可逆转了。您如何评价这场京沪大战?

  京鲁沪三强,每一次碰撞总会擦出一些火花,相互之间的纠缠关系则更耐人寻味。说来也巧,鲁能前两次联赛夺冠都得益于国安的出手帮忙:1999年国安阻击辽宁,那一年山东鲁能夺得职业联赛首冠,更创造了中国联赛史上首个双料冠军。2006年国安则在鲁能的主场0比1落败,愿与不愿地都做了鲁能登顶的牺牲品。那一次,鲁能提前6轮登顶,更是史无前例地在8月完成了冠军梦想。

  这一次国安又一次成功地演绎了阻击战,地点从工人体育场换到了上海滩的虹口。莫非,岁月轮回,真如某些人所预料的一样:国安将第三次助鲁能登顶?

  此前,曾有传闻说京鲁达成了某种默契同盟。与此同时,自然也有上海方面笃定拿下国安的言论。历史上,国安1999年阻击辽宁最为人所称道。道义,这是国安这场比赛最先考虑的问题。李章洙对溃败甚至是失利都到了绝对难容的地步,而高层则喊出了对胡搞者杀无赦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之下,在五名主力缺阵的情形下,李章洙和国安都顶住了!铁帅的一席话,足以看出之前所面对的种种压力。

  京沪对决,此前两支球队都是五连胜。因此,这场比赛也是一场08连胜王的角逐。1比1的结果让双方的连胜都戛然而止,其实在争冠和阻击的话题之下,关于连胜的记录或许已经很少有人关心了。不过,山东鲁能肯定正在憧憬着本赛季的第三个五连胜——倘若如此,他们将毫无悬念地摘下第三颗星。

  在被天津逼平,与青岛战成平局之后,鲁能丢掉了榜首的位置。此期间关于冠军话题的多个版本,被无数人以各种方式提及。这一次受益于国安阻击申花,鲁能的夺冠希望又一次被彻底点燃了,因为惟一的谁来阻击申花的悬念今晚已经揭晓了。鲁能得以1分的优势重新领跑中超积分榜。

  在08中超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的对手分别是主场打河南、客场打深圳及武汉,最后主场打广州。抛开对武汉比赛三分已到手,坐拥两个主场的优势,6分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惟一的难点就是打深圳了,尚未脱离保级圈的深足一轮之后命运如何还很难确定,不过从实力分析自然不是鲁能的对手。

  反观上海申花,剩余4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打辽宁、主场打亚泰、客场打大连以及主场对浙江。与鲁能相比,申花要遭遇两个保级对手,而辽宁和大连的情况要比深圳糟糕一些,就算是主场打长春亚泰恐怕也没那么轻松。很显然,只要申花稍有闪失,鲁能登顶之势也就不可逆转了。

  退一步讲,即便申花全胜,鲁能只要不出现失误,冠军的归属恐怕还是鲁能的——就凭借这轮重新领跑的1分。更为重要的是,遇阻之后,一直很高调的申花心态会如何?这恐怕将是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很快,下周三又开始新一轮的对决了。

  相关报道:

  阻击英雄李章洙曾出缓手 若无此误国安或可得全胜

  京沪战终场哨后发生了什么? 里卡德欲拳打黄博文

  强龙上海滩怒压地头蛇 国安靠什么搅申花千秋好局

  非主流前锋重炮催花!申花若失冠他可称头号终结者

  (扎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