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震宇重走老路即被激活 两战狂揽五球印证土帅眼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登多普交出帅印仅仅两个星期,长春亚泰就摆脱不适之感,除了一周前逆转深圳上清饮,8日又利用闪电战以3比2力克大连海昌,迫使后者遭遇了10轮不胜的尴尬。

  走老路:杜震宇被激活

  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前,代理主帅李树斌一再强调,球队更加侧重防守反击的打法,并恢复了球员比较熟悉的三前锋阵型。虽然李树斌选择的是一条老路,但对于眼下的长春亚泰来说,却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因为两场比赛下来,沉寂了10轮的杜震宇终于被激活了--与深圳上清饮一战,上演了帽子戏法;与大连一役,梅开二度。

  按照米登多普的执教理念,杜震宇被认为是一个标准的前锋,这让他感觉很不适应。在米登多普执教的12比赛中,杜震宇只是在9月4日主场与山东鲁能一战中打进一球。其实,杜震宇真正的擅长的是在穿插中为前锋输送炮弹,并后排插上担当影子杀手。于是,当李树斌推翻了米登多普的战术思想后,杜震宇开始“复活”。

  与大连海昌一战开场仅仅7分钟,杜震宇就在第5分钟和第7分钟梅开二度,而这两粒闪电进球给大连海昌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整场比赛,心态急躁的大连海昌打得毫无章法,尤其是防守更是随心所欲。第49分钟,杜震宇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他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第65分钟,达扎吉接王栋传球,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虽然没有洋枪助阵,但大连海昌的土炮在憋了9轮之后终于有了展示的机会,张耀坤和赵明剑分别在第15分钟和第88分钟扳回两球,但主帅科萨还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炮轰球员,“这是我带队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也搞不清楚。”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虽然缺少宗垒、卡巴雷罗和闫峰三员后防大将,但补充上来的米田贺、梅尔坎和陈雷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难怪走上老路的李树斌非常满意:“这场胜利主要是我们开局打得很好,虽然后面没有几脚射门,但我们的防守反击战术比较奏效。总的来看,我们的打得不错。”

  争金靴:杜震宇直逼拉米雷斯

  在洋枪林立的中超赛场上,土炮的威力往往被洋枪的超强火力所压制,广州医药的拉米雷斯、深圳上清饮的约翰森、河南四五的奥利萨德贝一直占据着射手榜三甲位置,而7轮打进7球的里卡多则引领上海申花成为争冠的最大热门。然而,当洋枪争穿金靴时,突然爆发的杜震宇无疑是土炮中最有力的争夺者。

  两轮之前,杜震宇还在射手榜上默默无闻。两轮过后,杜震宇的进球数飙升至9粒,直逼位于榜首的拉米雷斯(广州医药,11粒)。而与暂居射手榜第二位的约翰森(深圳上清饮,10粒)和奥利萨德贝(河南四五,10粒)仅差一球。

  由于山东鲁能的韩鹏(8粒)、王永珀(7粒)已因伤告别本赛季,因此杜震宇已成为挑战洋枪的第一人选。在余下的四轮激战中,如果杜震宇继续自己的神勇状态,超越拉米雷斯并非难事。

  “打进第二粒进球后,达扎吉跑过来为我擦鞋,这种待遇是队里球员很难得到的。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奖赏,同时也是一种激励。要知道,达扎吉进球数达到了8粒,他也盯着金靴奖呢!”杜震宇说。

  保级形势:大连辽宁处境最难

  上赛季,大连海昌曾双杀长春亚泰,但最终没有阻挡长春亚泰问鼎中超冠军,本赛季,长春亚泰双杀大连海昌,在报了上赛季一箭之仇时,却让大连海昌陷入了保级的困境。赛后,大连海昌主帅科萨坦言,先前还是比较乐观的保级形势现在出现危机了,下轮主场迎战深圳上清饮只有拼命拿下对手,才能出现转机。

  在8日结束的另外两场事关保级的激战中,深圳上清饮主场3比1击败河南四五,辽宁宏运1比1客场战平浙江绿城。目前,积25分的大连海昌比深圳上清饮多1分,比辽宁宏运多2分,而深圳上清饮如果算上最后一轮白捡的3分(武汉光谷退赛),大连海昌和辽宁宏远的保级处境更加险峻。尤其是辽宁宏远下轮将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捞分难度更大。

  保级形势如此复杂,长春亚泰无疑是一个判官。0比3不敌辽宁宏运,4比2击败深圳上清饮,3比2力克大连海昌,在三个保级球队面前,掌管生杀大权的长春亚泰客观上造成了此消彼涨的局面。至于谁能保级成功,还要看他们自身的努力。(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震宇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