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阻击英雄李章洙曾出缓手 若无此误国安或可得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2:18  新浪体育
阻击英雄李章洙曾出缓手若无此误国安或可得全胜

(李章洙“犯规”)

  新浪体育讯 客场战平申花,李章洙应该能长出一口气,从国安自身来说,积分追平陕西浐霸(48分),并凭借净胜球优势占据了积分榜第3位,这当然是能让自己满意的结果。而放在争冠的角度,客场阻击申花的抢分计划,将鲁能重推上积分榜榜首位置,除了鲁能阵营会送来“仗义”的赞叹,于整个联赛中,李章洙与国安也会被再刮目相看一把。

  做到上述这些,国安克服了很多困难。不说堤亚戈的状态与小马丁内斯肩膀骨裂的问题,就一个左边后卫位置,就已是极大的麻烦,而这一点上,似乎也能成为李章洙该反思的方面--是否就该坚持用陶伟来客串左边后卫,难道就没有其他的选择了么?结合上实际比赛来看,李章洙的用兵实际上是给自己找了麻烦,至少在下半场,镇守左路防线的并不是陶伟,难免让人想,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是如此呢?

  陶伟多年前出道时,确实是左边后卫,但多年不打,陶伟自己都承认感觉很陌生。而在杨璞、周挺、张帅等人都不在时,国安事实上也并非只有一个陶伟可用--王长庆联赛前段多次客串过边后卫,杨昊以及本场下半场担纲该位置的黄博文,均是无奈下的可选选择。但李章洙还是选用了陶伟,这就无法回避这样一个命题:陶伟的边路防守能力,一定比其他人强么?更重要的是,以此牺牲掉他在中场组织的能力,值得么?

  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国安都很被动,后场得球后基本只能大脚前传,因为中场根本拿不住球(如果这是李章洙的战术布置,那就是另一个值得探讨的疑问了)。随着比赛进行,国安也发现不能再不顾一切地大脚前传,于是埃尔韦斯回撤拿球,但在他为小马丁内斯创造了良机而后者没能把握后,埃尔韦斯的又一次中场拿球时,却因被对手夹击抢断,引出了国安的失球。如果陶伟在中场,他的调度,是否正能帮助国安避免上半场的尴尬呢?

  陶伟最终也因伤提前被换下,李章洙被迫换人,被迫将已是拼凑的阵型再进行重新拼凑--郭辉顶到攻击线,小马丁内斯回撤到右边前卫,黄博文回撤到左边后卫。如果在赛前就更有勇气地安排陶伟打传统的中场位置,这被迫的再度变招无疑就会避免。更为直接的是,这被动的换人调整,也牺牲掉了国安固定数量的调整机会,堤亚戈最终没机会再登场了。被动的调整中,郭辉、闫相闯的替补作为,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限制。

  其他方面,李章洙的用兵也很有值得商榷处,小马丁内斯顶到前场的效果,实在是不如他在边路游弋时的作为。就在上半场,国安频频大脚前传时,埃尔韦斯的接应效果不佳,但起码能上镜,而小马丁几乎连露个面的机会都没有。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