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绝命3分救主人难记首功 他才无愧称中场阴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16点整,中超第26轮对于天津队来说是一场输不起也平不起的比赛,由于要接连面对争夺下赛季亚冠联赛门票之路上两个最直接的对手陕西中新与北京国安。积分落后于以上两支球队的天津必须从以上两支球队身上拿到6分才能有机会重新获得这场激烈争夺战的主动权。虽然整场比赛天津队打得并不理想,但依靠福将卢彦中场推空门得手1-0力克陕西。这名已经不在年轻的球员也为自己的母队将进军亚冠的希望继续延续着。

  整整80分分钟的时间内天津队打得并不理想。面对战术组织严密的对手,尽管天津队对应位置上球员的个人能力要高出对手,但是在整体的运作上却被对手牢牢限制。中场遭遇对方阻击,后场只能将球更多的通过大脚输送给前锋线。不过,在战术素养上,陕西队明显要更胜一筹,第二点争夺上的优势让陕西队的防守非常稳固。

  整体素质不如对手,天津队唯一翻盘的机会就是在与对手一对一的较量上。本场比赛虽然陕西队还为出征就折损了郑伟,维森特等几员大将,但天津队中场大将吴伟安的受伤无法首发的确也让天津队中场在与对手一对一的较量上沾不到太多的便宜。

  当球队陷入闷战的时候,能够站出来挽救球队的人就是当场比赛最闪耀的球星。但本场比赛中天津队几名核心球员的状态由于10轮不败后在第25轮被对手打入4球而陷入低迷。曹阳在助攻上始终找不到之前的感觉,中场另外一台发动机韩燕鸣在场上陷入了“空转”,而作为球队的当家前锋。本场比赛中的路易斯除了浪费两次必进球的机会外,在前85分钟都是一个中超二流前锋的水准。

  就当进军09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在渐渐远离天津泰达足球场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担当起拯救球队的大任。他的名字甚至不用点明——天津康师傅队中场核心蒿俊闵。本场比赛中,蒿俊闵无疑是天津队中状态最稳定的球员,传球滴水不漏,控球环节除上半场的一次突破被对手识破外,其他时间的表现也堪称完美。果然,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又是蒿俊闵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蒿俊闵在中场得到队友的传球后,背身摆脱盯防球员的纠缠,同时注意到前锋路易斯已经机警的出现在了反越位最好的位置上。蒿俊闵随即送出一脚过顶传球,这个球精确的越过了紧贴路易斯的巴西同胞后卫夏伊德的头顶。路易斯得球后选择了本场比赛他唯一作对,也是必须做对的决定,将球第一时间敲给门前同样反越位成功的卢彦,后者轻松推射得手!

  这已经不是蒿俊闵第一次挽救球队,而这位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往往因战术需要和心理问题发挥不出自己全部水平的球员,在中超联赛中却不愧中场阴谋家的称号。上一轮于广州队的比赛尽管天津队3-4告负,但是蒿俊闵依然为球队奉献了1个进球和1个助攻。在此前与上海和成都的较量中,尽管对手专人安排对其严防死守,但蒿俊闵在每每遇到数人夹击下还是用一个助攻和一个策划助攻体现了自己中场核心的价值。

  此役过后,天津队继续延续着进军亚冠的希望。但目前球队最大的隐患也是蒿俊闵黄牌停赛的威胁,而在如此微妙的局面下,他的发挥也将决定着天津康师傅下赛季能否出现在亚冠赛场之上。

  (Jill)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