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国安暗助鲁能登顶 深辽连保级再陷迷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2:00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国安暗助鲁能登顶深辽连保级再陷迷局

鲁能发力直指榜首宝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的大幕开启。在率先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山东队挑战蜀道有惊无险地击退成都,全取三分。大连海昌则不敌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保级形势再度恶化。天津康师傅主场艰难地一球小胜陕西中新,陕西队不得不面临三连败厄运。另一场保级关键战中,深圳队后程发威,主场上演逆转战局全取三分。晚间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焦点战沪京对决中,双方最终握手言和,为此此前获胜的山东重新回到榜首位置。而保级关键战中,辽宁队晚节不保,被浙江主场逼平,重新跌回榜尾,保级前景不妙。

  浙江1-1辽宁 焦点:乔尔丹头球送辽小虎再回榜尾

  恐怕连绿城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在联赛进入最后阶段时居然会扮演“审死官”的角色。因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日子11月8日打辽宁,11月16日打大连,11月23日打深圳,个个都是深处保级区的球队。不知道林乐丰是什么样的感觉,尤其是他在下一周面对大连队时会作为如何的感慨,真是命运捉弄人啊。

  与大连队的握手言和,实际上已经让辽宁队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但指望别人不如指望自己的真理是不会变的,只要没有成功上岸,辽宁队就不敢有所大意。浙江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呈现上升态势,在广州三人组教导下,这只球队的技战术含量有了长足的进步,坦白地讲,辽宁队而对这样的对手,难言轻松。

  尽管赛前对比赛的难度进行了充分的估计和准备,但辽宁队还是未能取得意想中的三分。事实上双方比赛开场后,浙江队就始终没有给辽宁队喘息的机会,率先发难。好在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辽宁队在任意球二次进攻中罗曼断球突破被破坏出界外,界外球掷出后格里菲斯在禁区内接杨旭的回做球打门,皮球被门将姜波打出,杨旭在罚球点处与一名防守球员争顶时头球补射,皮球越过弃门出击的姜波飞进网窝,辽宁队取得领先的大好局面。可惜这种大好的局面仅仅保持到第85分钟,因为浙江队外援乔尔丹的头球使得比赛最终1-1收场,辽宁队以23分的积分重新回到榜尾。

  上海1-1北京 焦点:杜文辉世界波搅乱申花好局

  贾秀全越来越成熟了,在球队一直赢球的时候,适当的给队员降降温显得尤其必要。历史宿怨上沪京二强就互不相让,彼此间的碰撞总是火花四射,现在到了中超联赛争冠最关键的时刻,相信这种局面也不会有丝毫改变。不过本场比赛对申花而言也是一个考验,因为沈龙元的停赛多少打破了贾帅的排兵布阵,不知贾秀全是否为此准备充分?

  李章洙不愧是铁帅,在五连胜之后,铁帅的豪情是越来越高涨了。在联赛还剩下五场的时候,已经看到亚冠资格的北京队,居然又放出话来:说鲁沪夺冠还为时尚早!这样的说法不能说北京队没有想法,或许他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亚冠的参赛资格了。正如铁帅赛前扬言的一样,来上海比赛,目标是3分,次之则是1分,绝不会轻松让上海人拿到3分。

  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申花队虽然由毛剑卿在第35分钟头球破门,率先入球取得领先的大好局面;但北京国安队杜文辉则在第42分钟以精彩劲射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双方均错过数次破门机会,未能再改写比分,最终1-1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使得申花在本轮联赛之后失去了积分榜榜首位置,鲁能则以1分优势超越。

  大连2-3长春 焦点:中超先生两场五球势不可挡

  若放在几年前,早早将大连队打入保级的泥淖,恐怕很少有人会相信,但现实却是残酷的,本赛季的大连队却早早就成为保级的对象之一。目前大连队虽然在积分上比深圳和辽宁都有优势,但谁也不敢说大连队就一定能够成功保级,因此一丝一毫的大意都可能铸就恶果。本轮与长春的东北内战,与其说是龙虎斗,不如说是生死结。大连队没有退路,只能力拼长春,以换得早日上岸。

  尽管围绕米登多普的失踪,来自长春队的话题不少,但事实上这并不妨碍长春队保持着一种比较“牛”的竞技状态,特别是中超先生杜震宇最近似乎突然威风八面,上一轮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加上王栋等人的助阵,长春队的进攻群又重新焕发了最佳活力。与大连队的比赛其实对于长春自己没有更深的意义,但对大连却是非同寻常,因此本场长春人的态度是关键。

  显然面对处在保级旋涡中的大连队,以杜震宇领衔的长春亚泰态度相当端正,作风也十分顽强,最终客场险胜对手全取三分,使八冠王保级的压力越来越大。是役,杜震宇在第5和第7分钟连下两城,第15分钟张耀坤扳回一球,第65分钟杜震宇助攻达扎吉破门,第88分钟大连队赵明剑补射扳回一球,最终长春亚泰在客场以3-2胜大连海昌,大连队仍积25分,再度敲响保级警钟。中超先生杜震宇最近的状态实在惊人,两场进五球的态势似乎不可阻挡。

  天津1-0陕西 焦点:卢彦闪电一击送陕西三连败

  上一轮在广州被对手击败后,天津队不仅将保持了十轮之久的不败记录拱手作古,而且在冲击亚冠的前景上也埋下了阴影。这显然不是天津队所愿意接受的现实。为了重新鼓起全队的气势,天津队想出了许多办法,早早就喊出要在主场力阻西北狼的口号。不过对于天津队来讲,口号是口号,具体到行动上难度并不小,因为阵中的伤兵情况不容乐观。

  与天津队相似,已经遭遇两连败的陕西队伤病情况也很要命。郑伟和维森特均累积4黄停赛,锋线主力外援隆尼因伤早已回国,而后防悍将忻锋也大腿拉伤,陕西队本场比赛的实力可谓大受影响。不过没有了夺冠带来的压力,也许陕西队会打得更自如一些。正如目前西北狼阵中喊出的一样,可以不夺冠,但不允许三连败。因此这次客场挑战天津,陕西队是明知山有虎,却偏向虎山行。

  有备而来的陕西队实际上打得相当顽强,基本上没有给天津队太多的机会,然而就在人们以为双方真得会以白卷草草收场时,下半场88分钟却风云突变,蒿俊闵中路禁区前一记准确的直传给路易斯创造助攻机会,后者巧妙助攻后点插上的卢彦,得此良机,卢彦没有辜负天津人的期望,推射得分,天津队止跌反弹,陕西队则不得不迎来三连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