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绿城忙着排除“干扰” 俱乐部:肯定不会放水

  “不是我不明白,这个世界变化快……”对于现在的绿城来说,崔健的这首《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倒是挺符合现在的心情。

  上个赛季刚刚冲上中超,一度忙于保级的绿城曾经要看别人的“脸色”。现在则反过来了,中超三大保级队伍——辽宁、大连和深圳纷纷看起了绿城的“脸色”。对于绿城球迷来说,他们肯定乐于看到这样的变化,这说明本赛季绿城有了可喜的进步。而对于俱乐部管理层和球员来说,外界满天飞的江湖传言无疑让人有点心烦。

  在传言中,绿城和今天晚上的对手辽宁关系密切——绿城前任主教练孙伟现在是辽宁队助理教练;和大连则是很铁——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是大连海昌的前任总经理,绿城队伍中有多名主力是大连人;至于倒数第二轮的对手深圳上清饮,则和绿城教练组套上了关系——周穗安和彭伟国的粤派教练组和深圳足球有着抹不清的联系,据说联赛第一阶段绿城赢深圳队的时候,传出广州足协要招周穗安回去。总之,绿城似乎不放水都不行了。

  在中超还有五轮的时候,绿城一不小心成了“保级判官”,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绿城的球员现在肯定有点烦:要是上轮赢了北京,继续保持冲击亚冠的可能性,外界关于绿城的传言肯定站不住脚。但现在的情况有点尴尬,目前积35分排名联赛第七的绿城亚冠无望保级无忧,赢球可以理解为“阻击”,输球则成了“放水”,陷入了不管怎么打外界都可能有说法的境地。

  其实,传言背后还有这样一些事实也许值得了解——浙江绿城和辽宁、大连以及深圳队的恩怨并不少。而最新的消息是,也许是为了避嫌,孙伟并没有随队到达杭州。

  至于大连海昌,本赛季浙江绿城从大连引进了阎嵩,但是在王圣的转会问题上也碰了钉子,在王圣本人已经同意的情况下,执意把王圣卖给别的俱乐部,让王圣一度选择退役,说明双方的关系也许并不像外界说得那么铁。周穗安和彭伟国,当年离开深圳队,他们同样有过不愉快的故事。

  “肯定不存在放水的问题。我们有自己的成绩指标,那就是保八争六,现在我们还没有完成目标,没有资格放任何人。”也许是意识到了绿城近期成了媒体的焦点,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受采访时表明了要排除干扰的态度——“我跟队员说,出现这种局面也是我们这个赛季努力的结果,如果我们此前成绩不好,现在我们可能还要看别人的脸色。这几场比赛无论怎么打,外界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评论。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受外界干扰,认真打完这个赛季的比赛。”

  本报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