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19人发上海一悍将缺席 隋东亮:他们别想轻松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下午16时,北京国安队乘坐MU5518从首都机场飞往上海,最后备战本周六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与出发之前北京难得出现的艳阳天不同的是,傍晚时分抵达上海之后,迎接国安队的却一场阴霾的冬雨。不过,糟糕的天气却并没有影响国安队的心情,面对周日的比赛,球队上下还是显得非常轻松,上轮受伤的小马丁不仅随队出战,更是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与申花的比赛。

  按照国安队一向备战比赛的惯例,球队在周二晚上就拉到了香河基地,周三、周四这两天对周末的比赛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这一周国安队同样也不例外,只不过由于周四下午要乘坐飞机前往上海,因此今天的大量训练由平时的下午挪到了上午。在训练之前,球队也宣布了前往客场的球员名单,与上一场战胜浙江绿队的比赛人员有一些不同的是,近4场一直首发的王珂被留在了北京,因为按照当初国安队引进王珂时与申花队签订的协议:王珂不得参与国安与申花队的比赛,在上半年的比赛之中,王珂就在主场回避了申花队,但当时国安队还算人员整齐,如今却大不一样,在陶伟改打左后卫之后,王珂一直连续出任主力,所以这个时候让王珂被迫“停赛”也让国安相当无奈。除了王珂之外,另外一个能打边前卫的球员王长庆也因为大腿拉伤没有出现在客场名单之中。

  虽然少了这两名球员,但在国安队的一行人之中,却出现了外援马丁内斯的身影。因为右肩部锁骨有一些轻微骨裂的小马丁在上一场比赛之中根本没有被列入18人名单之中,但经过一周的休息之后,小马丁的身体有一些好转,更关键的是,小马丁自己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主动向主教练李章洙提出参加与申花队的比赛,最后李章洙决定带上这位进攻大将。不过,为了防止万一,李章洙还是多带了1名球员,一共有19名球员前往上海。

  因为上午进行了训练,晚上到达上海之后也不会再安排训练,国安队一行人在行程之中显得很是轻松。在机场等待出发的时候,球员们显得格外轻松,队员们三五一群的各自聊天,堤亚戈、布尔卡、隋东亮凑在一起喝咖啡,小马丁、埃尔维斯带着耳机坐在一起边听边摇,徐云龙、杨智则钻进了机场的冷饮店,而陶伟、张永海、闫相闯则凑在一起斗起地主,于是又引来了杜文辉、商毅等人的观看,倒是上一场打入绝杀一球的郭辉独自一人早早地来到了登机口等待早点入仓,相当魏克兴、李春满等人各自捧着一本书看得入神之时,没有人注意到主教练李章洙哪去,原来,老李趁着登机之前,赶紧去吸烟室过一过烟瘾。

  身着便服的各色人等各自忙各自的事,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轻松。当话题一提到周六的比赛之时,队员们更是口径一致:肯定得拼啊,正常打,我们现在主要就是放平心态,别给自己制造心理压力。老队员隋东亮就表示:现在国安队的势头不错,虽然申花有主场优势,但他们想要赢国安肯定不会轻松,而且国安去年客场还战胜了他们,在心理上有一定优势,所以比赛谁胜谁负都不好说,球队现在不会理会外面的传言,就是全力以赴。

  上飞机之前,徐云龙从上海的朋友那里得知,上海已经下了一整天的雨,这让大家多少有一点担心,因为国安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过雨战了。果然,飞机一到上海,仓外的雨势确实不小。而主教练李章洙一走出到达口,就看到了前来迎接的副领队康玉明,康玉明也向老李告诉了这几天上海的天气很不好的消息,据说周五还要有大雨。这样的天气让老李的脸上略微出现了一丝阴影,老李表示,这种天气对国安队来说可能会有一点影响,所以明天适应场地的时候一定要让队员们做好打雨战的准备。(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