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沪陕之战的百家争鸣:非主流愤怒 何为假球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24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报》——“非主流的愤怒?”

  在圈内,成耀东素以性格内敛而著称,然而这个性格内敛的人却在过往的德比历史中频频失态。这一次成耀东在赛后所表现出的巨大情感波动,事实上只不过是2003年德比战后封杀李明,2004年德比战中大打出手的另外一种表现形式而已。对于了解成耀东的人,更值得探寻的则是成耀东巨大情感波动幕后的初始原因。

  这样的初始原因,应该从5年前的那场德比大战说起,那场比赛不仅让当时的上海中远失去了竞逐冠军的最佳机会,更重要的是,成耀东和上海中远终于发现,当他们最需要这座城市支持和鼓励的时候,这个原本应该是演绎双城记的城市,在一夜之间几乎全部倒向了申花一边。

  在西安,成耀东拥有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5年前,中远则几乎是在同整座城市战斗。成耀东无比渴望着一个沉甸甸的收获,然而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一场原本应该高潮迭起白刃相搏的阻击战中,他还没有祭出自己的平生所学,麾下的战队已经提前崩塌。当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时,这个被上海足球摒弃的求证者出现短暂失态也实属正常。

  平静下来的成耀东选择了新一轮的隐忍和坚持。输球的那个夜晚,他突然跟记者谈起了下一个5年的话题。刚刚在青年联赛中夺取亚军的陕西梯队是他的新砝码。而谈及对手,成耀东的表情有些复杂:“除了东亚队,上海已经没有人踢球了。”《中国足球报》——“假球的标准”

  关于假球的标准,如果本队的主教练都公开产生怀疑了,以常识而论,就应该算是假球了吧?贾秀全揭过一次锅盖,他说了四个字:“三号隋波。”成耀东又揭了一次盖子,他没直接说“假球”,但大家都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但此事已经以最快速度进入了不了了之的状态,成耀东前一天还愤怒得气喘吁吁,第二天就已经报告 “感觉良好”了。可怜的成耀东,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替中国足球放了一个响屁,到头来还得自己收拾局面。董路博客——“不该用假球开脱”

  一场足球比赛往往有N多个所谓的“转折点”。而对于这场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只有一个:下半场第52分钟陕西中新忻峰在角球抢点中与上海申花杜威头部相撞因伤离场。从此,成耀东和陕西中新走上了一条飞蛾扑火般的“不归之路”。

  顶替忻峰出场的居然是前锋姜晨!姜晨上场之后,加上首发的维森特、王鹏、李毅,陕西中新场上瞬间堆积了4名前锋!就在成耀东换人不足一分钟,陕西中新三条线同时出现紊乱。高速插上的马丁内斯在无人紧逼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打入陕西中新的球门。

  0比1和0比2常常有着天壤之别,这粒失球实际上已基本注定了陕西中新的败局;而两分钟之后成耀东的又一次换人,证明了其第一次换人的 “冲动属性”——边前卫万厚良换下前锋李毅,场上前锋人数重新回到3人,李彦正式回撤中后卫,阵型也再次恢复到初始的433。

  如果我们将通过换人改进场上局面,视为一名主教练临场指挥的神来之笔,那么,很显然,成耀东即是将这场原本势均力敌的强强对决演绎成为一场“一边倒”比赛的始作俑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