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朱骏成耀东的场外故事 他始终念叨一个不解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西安报道

  1日晚,朱骏和他的4个小兄弟,站在申花下榻酒店的门口,等待坐车去机场。上车前,其中一位回头看了看夜幕中的西安,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东东现在是不能来请我们吃饭了,可惜啊!”

  4比1拿下陕西后,朱骏连夜赴北京参加一个活动。与他形影不离的另外4位,也提前与球队分手,赶回上海。他们其实和成耀东很熟悉,甚至可以称为朋友。

  5年前的深秋,在虹口的那场1比4中,成耀东输给了另外一个上海男人,楼世芳。这次,让他深受重创的,换成了朱骏。虽然虹口换成了朱雀,但是重创成耀东的还是他的老乡。不同的是,老楼和东东从认识开始,就是对手。而朱骏曾经常和成耀东喝茶讨论足球,也算投缘的朋友。由他来制造这个惨案,对成耀东心灵上的冲击,与5年前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实际上,朱、成之间的裂缝,在比赛前就已初露端倪。那天,在前往西安的路上,朱骏一直在念叨一个不解之谜:成耀东夺冠无望,为何打申花这么来劲儿?时间再朝前推一天,成耀东在西安公开表示“一定不会放过申花”,“申花如果没钱发奖金,我们可以借给他们”,低调了一周的朱骏显然有点上火。

  几个月前申花主场打陕西前,朱骏还惺惺相惜地告诉记者,他很欣赏成耀东,曾经挖过他。之后,成耀东带队客场大胜青岛,朱骏还在一次内部讲话中,毫不掩饰对成耀东的赞赏,“像东东那样,上半场就打人家3个,就不可能翻船了。”

  朱骏未发难,一向厚道的成耀东,为何先挑起了这次口水战?“我只是和朱骏开个玩笑。”成耀东说。但是,朱骏那4个兄弟中的一位,赛前却这样分析:“东东要是输了,人家肯定会怀疑他放给我们了。他只能先表明和我们决裂,但这样他可能会更加里外不是人,压力会很大。”的确,当时已有报道,鲁能最担心上海人之间玩猫腻。

  “他们是陕西人,干嘛还说是上海德比?”朱骏有点不耐烦了。他私下里甚至有点孩子气地揶揄成耀东,“东东为啥每次比赛都穿黑衬衫配白领带?难道西安流行这样?”其他几位也笑了,“说不定明天比赛,球迷都是这样打扮。”朱骏来了句,“他们不是现场人多吗?东东要是有本事,今晚连夜赶制1万件这样的衬衫领带,明天穿到现场,比赛我们就认输!”比赛开始前,他们碰到了成耀东,还问他今天为什么没系领带,弄的东东一头雾水。

  这些口水,看上去只是熟人或者朋友之间耍一耍脾气。如果没有那个4比1,大家最后都会一笑了之。“其实东东是准备请我们吃饭的,但是现在不可能了。”朱骏那位小兄弟看到记者不信,上车前还特意补充了一句。现在回头看来,双方这番高调的心理战,其实已经将各自推向一个一触即发的火山口,1比4的结果则将这场上海男人之间的“内讧”推向了高潮。

  “或许没有人是错的。”2日凌晨,成耀东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比分,对不起球迷。主场被打4个,是不是很奇怪?比分和目前我们的形势,是不是很像5年前的那场德比?我没有其他的暗示。”当外界将他的话映射球场的阴暗面时,成耀东有些担心了,这并不是他想看到的。已经抵达北京的朱骏也在电话里说:“东东又做老总,又做主教练,他承受的压力超过中超其他任何教练。这一切并不是他的错,只是重压之下,注定东东面临的风险更大。”

  一切又开始风平浪静,他们都说,将来某一天可能还会在一起喝茶聊天,“可能还是朋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赵作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