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紧追上海信心足:谁能笑到最后 走着瞧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一天之前,上海申花队在西安4比1拿下陕西中新,一天之后,山东鲁能便在自己的主场,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长沙金德,将一天之前被拉大到了4分的差距,重新缩小到了1分。鲁能队主教练图拔放出话来:“联赛还有最后5轮,谁能笑到最后,走着瞧吧。”

  尽管从赛程来看,鲁能队相对有利,但是由于积分落后,再加上申花队在前一天刚刚赢了球,这也就意味着,一旦鲁能在昨天与金德队的比赛中出现什么闪失,即便是一个平局,他们与申花之间的分差,也将拉大到至少3分,在申花赢球的前提下,鲁能队被逼到了只有取胜这一条路可走的份儿上。虽然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而且本赛季客场战绩相当糟糕,但是对近期表现同样不稳的鲁能来讲,谁也不敢担保,这场比赛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好在李金羽很快便给图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名理论上应该被追加停赛处罚的前锋,在上半场第5分钟时便率先进球,米利安的梅开二度,更是早早地帮助鲁能队在上半场便锁定了胜局。有意思的是,或许是为了跟之前一天获胜的申花队叫板,下半场比赛中,鲁能与金德队各进一球,硬生生将比分变成了跟申花一样的4比1。

  摆脱了连续三轮不胜的尴尬,图拔也有心情回击一下申花此前一天关于鲁能就要出局的说法了:“对于这样的挑衅我们没必要做回应,我们俱乐部有长远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始终保持在联赛前列,能够打亚冠比赛,并且要在场上踢得精彩,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而努力,与其他人相比,显然我们俱乐部考虑得更远。”

  不过,眼下图拔考虑最多的,还是谁能够帮助鲁能阻击申花的问题。本周末,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鲁能则赴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队,在确保能够从四川带走3分的同时,图拔也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了老冤家李章洙身上,尽管他的心里也清楚,这种希望根本就不牢靠。

  本报记者 李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