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树声:不败金身被破非坏事 反而冲刺会更加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7:42  每日新报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面对大比分落后,在比赛最后阶段仍没有放弃进攻,让我们隐约又看到了那支10人应战、在山东反客为主的天津队。难怪主教练左树声赛后也颇感欣慰,“虽然比赛输球了,但我对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出的韧性感到满意。”

  赛前的一场大雨,注定要阻碍天津队昨天的发挥,“我们队员对场外因素的适应能力需要提高,比如今天比赛场地比较滑,而且天气对于北方球员来说也略显湿热了一些,所以比赛中大家有些不太适应。”虽然这样说,但左指还是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在于主观,队员的应变能力差,直接导致了优势受阻,“今天的比赛在个人发挥、状态、整体攻守速度以及临场战术上,广州队都比我们表现要好,我们在赛前已经针对广州队的打法进行了布置,但是广州队今天进入状态非常快,我们应变比较慢。尤其是对方进攻后快速回收的打法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使我们的边路进攻没有打出来。”

  其实广州队一名球员的话就可以让我们明白,到底是什么抑制了天津队的发挥,“沈指导最近一直反复在和我们分析天津队的比赛录像,对方的进攻套路我们都烂熟于胸,每当对手拿球反击的时候,我们总有几名球员上前逼抢,延缓对手的反击,加上他们破密集防守的主要手段就是地面渗透和定位球,只要注意好这一点,防死对手的进攻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沈祥福凭借对天津队的了解,打赢了这一仗。

  已经破纪录的11轮不败就这样被破了金身,左指表示这不一定就是坏事,“无论胜负,我们都要回去总结经验教训,我们不会去考虑联赛的纪录,只要我们士气没有丢、精气神还在就行!至于打破了这个11轮不败,也许也不是什么坏事,反倒会让我们今后更加轻松上阵。”输掉了一场比赛,此消彼长,亚冠之争也顿时变得困难重重,但左指还是表示天津队强调的始终都是一场一场地拼,对于亚冠只要有一线机会,大家也会努力争取。剩下的比赛每场都很关键、都是硬仗。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李蓓 范文博

  本版摄影

  特约记者 郑迅(新报广州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左树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