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丑陋”比赛助国安五连胜 李章洙不满队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1:01  竞报

  当郭辉的怒射将浙江队的球门打穿的时候,李章洙激动地跳了起来。凭借这个进球,国安队1比0战胜绿城,创造了五连胜的纪录。不过,短暂的激动之后老李的脸上又出现了不满的神情,因为比赛过程的丑陋让他高兴不起来。

  昨天的比赛中,堤亚戈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和埃尔维斯一起组成锋线搭档。小马丁由于在训练中受伤,本场比赛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上一场比赛表现尚可的陶伟继续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

  四连胜让老李和自己的队员都希望战胜绿城创造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因此开场后,李章洙做出的最多的手势就是“压上”。不过,上半场杜文辉和堤亚戈的射门都未能得分,而下半场甚至一度被绿城压着打。如果不是浙江绿城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北京国安的球门早就已经被对方攻破。这让指挥席上的李章洙的脸色非常难看。

  僵局终于在第84分钟的时候被打破,闫相闯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郭辉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一脚外脚背怒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这个时候,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丰体的人浪再次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顶点。

  创造了五连胜,但李章洙显得非常平静:“五连胜的确很艰苦,虽然赢了,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是不满意的。有个别队员自我表现欲太强,这是需要改进的。我们的队员不是演员,需要踏踏实实地踢球,而不是表演。下半场换上了前锋,有些冒险,幸好我们进球了。”

  -制胜功臣

  郭辉:沾了球迷的运气

  许久没有登场的郭辉昨天成了李章洙的救星,郭辉在替补上场后不久的进球,帮助李章洙创造了球队五连胜的纪录。赛后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郭辉说:“我的确挺幸运的,沾了现场球迷的运气。”

  本赛季郭辉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但算上本场比赛的这个进球,郭辉在有限的场次中已经打进4个进球。凭借这个进球,郭辉也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郭辉说:“我虽然没有太多上场机会,但我觉得只要上场就应该对得起教练的信任。可能这场比赛的进球会让李指导能多给我点儿上场时间。”

  郭辉刚刚上场的时候,现场的球迷高喊:“郭辉绝杀!”果然郭辉不久就打进一记绝杀。对此,郭辉开玩笑:“我听见球迷的喊声了,能进球应该是沾了球迷的运气。”

  -焦点人物

  堤亚戈重回首发

  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堤亚戈终于在昨天和浙江绿城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全场堤亚戈表现得非常卖力,但遗憾的是巴西人并没有取得进球。

  堤亚戈已经意识到,如果再不能进球,将承受外界更大的压力。比赛开始后,堤亚戈表现非常积极。上半场进行到第11分钟的时候,国安中场丢球,堤亚戈利用自己的身体卡住身位将球断下,随后在反击中,堤亚戈又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只可惜队友的传中球被巴西人顶偏。错失这个绝佳机会,堤亚戈跪在草皮上,只能慨叹运气不佳。

  下半场第85分钟的时候堤亚戈被换下。李章洙说:“堤亚戈一直很努力,但他这场比赛依旧没有取得进球,很遗憾。”

  -短评

  丑陋

  五连胜,这个北京国安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就这样被创造。但韩国人的脸上依旧苦大仇深,场面上的丑陋让老李已经将这个所谓的纪录抛到九霄云外了。

  客观来说,北京国安昨天这场比赛赢得非常侥幸。中场很难控制局面,锋线上的队员也未能保持前面几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如果没有郭辉歪打正着的那个进球,如果没有浙江绿城前锋慷慨的浪费机会,北京国安应该至少3次球门失手。凭借着机会主义赢下比赛,这样的连胜不要也罢。

  竞报记者 郭利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