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替补联手献绝杀 北京1比0浙江取5连胜跻身前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21:22  新浪体育
两大替补联手献绝杀北京1比0浙江取5连胜跻身前4
(郭辉绝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最后一场比赛展开,由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浙江绿城,比赛中双方长时间均势胶着,在绿城连续错过数次得分良机后,在第84分钟国安由替补闫相闯助攻郭辉打入制胜球,最终1-0奏凯,取得5连胜。国安就此以47分积分超越天津队,上升至积分榜第4位,且距离第3位的陕西队只差1分。

  国安此前已取得4连胜,不仅是亚冠希望大增,甚至争冠的理论可能也告重现,自职业联赛来国安还从未取得过5连胜,球队上下都希望能创造新纪录。不过小马丁内斯因锁骨骨裂休战,陶伟也必须继续担任左边后卫。绿城则继续期待着冲击联赛前4,主帅周穗安明确表示要争夺亚冠资格。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第2分钟,绿城左翼冲击赢得角球,曹轩接应传球落点形成头球攻门,国安门将杨智将球没收。第6分钟国安也利用角球形成攻门,杜文辉前点头球偏出。第9分钟,绿城左翼传中又给国安禁区施加压力,后点卡利姆摆脱陶伟后切入,回防的杜文辉将球破坏出底线。从开局阶段看,客场作战的绿城并不保守。

  此后国安展开连续冲击,第13分钟,堤亚戈于左翼切入赢得角球,在角球传中被绿城防线顶出后,国安再于左翼组织攻势,杜文辉将球传至前点,堤亚戈头球擦立柱偏出。第15分钟,堤亚戈又为国安赢得禁区前任意球,杜文辉攻门被人墙挡出底线,王珂角球传中又被绿城防线化解。第18分钟,黄博文中场准确转移至前场右翼,王珂插上后大力扫传门前,乔尔丹赶在埃尔韦斯之前倒地将球破坏。

  片刻对峙后,国安在第23分钟形成近40米外远射,黄博文攻门偏出目标很多,李章洙在场边明显有些不满意。第25分钟,国安中路推进中又送出远射,杜文辉攻门偏出。第27分钟,阎嵩左翼冲击被王珂放倒,马成任意球直接转向球门,杨智将球没收。1分钟后,布尔卡后场传递失误,奥托断球后低射被杨智倒地没收。第32分钟,埃尔韦斯左翼突破受阻,绿城迅速前传,阎嵩带球冲入国安禁区右翼,小角度挑射时放了高炮。

  第35分钟,绿城中路组织出反越位攻势,阎嵩突入禁区右翼,杨智出击拦截干扰,阎嵩再将球交回,奥托快速将球吊到门前,杨智回撤中将球破坏,同时卡利姆被判定越位。1分钟后卡利姆自后场开始长距离前插组织反击,在内切入国安禁区后,卡利姆攻门偏出。第40分钟,埃尔韦斯为国安赢得中路任意球,黄博文远射偏出。第42分钟,杜文辉左翼横敲中路,杨昊挑传禁区右翼,堤亚戈胸部停球后小角度攻门,姜波倒地将球没收。1分钟后绿城左翼王宏有传中,奥托中路头球顶高。

  易边后双方继续对峙,第50分钟,阎嵩右翼突破被陶伟将球铲出界外,绿城界外球掷入后国安防线解围不远,蔡楚川禁区线附近劲射被杨智将球挡出。为求加强进攻,国安用闫相闯换下王珂。第56分钟,陶伟左翼长传,杜文辉得球内切后传向禁区后点,埃尔韦斯起动稍慢,未能完成包抄。第59分钟,徐云龙右翼传中至绿城禁区后点,杜文辉将球摆回中路,布尔卡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

  第60分钟,绿城错过绝佳机会--奥托右翼带球摆脱包夹后内切,经中路过渡后,卡利姆已于禁区左翼形成面对杨智的攻门机会,但卡利姆攻门被杨智挡起,皮球反弹到门前,奥托近距离攻空门时却没有打上力量,被布尔卡将球破坏。1分钟后绿城又形成反越位攻势,蔡楚川右翼前插后横敲,马成中路攻门被杨智倒地没收。

  第66分钟,国安突然冲吊绿城禁区,乔尔丹赶在埃尔韦斯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国安又连续外围攻门,但均被防守球员封堵。第69分钟,阎嵩因抗议边裁领到黄牌。第70分钟,埃尔韦斯背身挑传绿城防线身后,黄博文虽插上但被判定越位,慢动作显示边裁判罚准确。第72分钟,阎嵩右翼突破后传中,奥托倚住布尔卡小角度攻门高出。1分钟后杜文辉左翼下底赢得角球,杜文辉传中至禁区中路,堤亚戈虽抢到点但没能顶上力量。

  第75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郭辉策动中路攻势,在其与堤亚戈于禁区线附近配合时,乔尔丹将球破坏。此后国安两度左翼传中都找到堤亚戈,但头球都没有形成威胁。第80分钟,郭辉为国安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黄博文攻门偏出。第82分钟,绿城右翼形成传中,经中路过渡后,卡利姆后点已是无人盯防,但面对杨智的封堵,卡利姆将球打高。

  第84分钟,国安打破僵局--徐云龙右翼底线前背身回做,闫相闯将球传至禁区中路,郭辉迎球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1-0领先。第86分钟,国安右翼又送出传中,后点埃尔韦斯头球攻门划过门前。第90分钟,绿城利用右翼角球,在国安禁区内相继形成头球、中路劲射,但都被国安防线用身体挡出。补时第3分钟,绿城左翼形成威胁攻势,奥托已前插成单刀之势,但被判定越位,慢动作显示判罚存在争议。最终国安主场1-0小胜。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15-陶伟、30-张永海、41-布尔卡、13-徐云龙;9-杜文辉、16-黄博文、19-杨昊(75分钟,28-郭辉)、17-王珂(55分钟,11-闫相闯);10-堤亚戈(86分钟,2-朗征)、32-埃尔韦斯

  浙江绿城出场阵容:18-姜波;3-乔尔丹、23-程谋义(85分钟,30-杨福生)、22-焦凤波、20-曹轩;26-阎嵩(83分钟,19-黄隆)、8-马成、27-王宏有、12-蔡楚川;9-卡利姆、28-奥托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